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1 17:42:49|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需要勇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夢到父母的死亡,醒來之後心情還是止不住的驚惶。
揉了揉因為過於緊張而酸痛的身體,心裡模擬著那些恐怖。

「不要丟下我...」那是我在夢裡哭嚎的時候反覆說著的話。

醒來之後想起奶奶的去世。
想起爸爸那時候忍住眼淚笑著要我別哭。
那時的爸爸是怎樣的心情?
陪伴自己半世紀的母親就這樣離開,回家鄉時再也沒有人幫我們曬棉被。

存在於我們身旁的一切,如此理所當然。
卻忘了蒐集所有的記憶,忘了好好看沿途的風景。
夜涼如水才忽然想起,那些記憶因為不曾用心而慢慢的流逝。


沒錯我很重視我的家人,但我不覺得我有什麼不對。
我的家庭不可諱言曾經瀕臨破碎,如今我小心翼翼的呵護珍惜。
對我而言父母就是父母,沒有誰可以取代。
就算父母不再是夫妻關係又如何?
我的爸爸永遠就是我爸爸,我的媽媽永遠就是我媽媽。
這是宇宙爆炸也沒辦法炸掉的事實!

(幹麻忽然間氣憤起來....哈哈)


忽然想起了飯飯。
大概是光點最近在播放凡爾賽拜金女吧。
林敬堯的評語是:『一直看女人換衣服跟散步有什麼好看。』
我和飯飯卻覺得電影畫面很華麗已經夠令人嘆為觀止。
大概就是男生和女生的分別吧。

Taipei Walker 也介紹了鼎王,再度又想到飯飯。
想到他請我們吃了那一餐鼎王,四個人吃了將近三千元。
害她沒有錢買美術館的筆記本。
又想起美術館週遭悠閒的氛圍,
雖說那條童話般的餐廳街讓人覺得有些刻意,
不過或許都市人有時也需要一些刻意的優閒吧。

每個人總是會有一些自私的想法,
而我總是私心盼望著飯飯能考回東吳再團聚。
不過理智上知道東吳沒有他想要念的科系。
且重新考回東吳,也不知道該哭或者該笑。
還是祈禱她能考上她所希望的學校和科系吧。阿們。神明保佑。

(祈禱念經三分鐘)

不過這次去台中除了享受老友相聚的喜悅以外,
不知道為什麼總會為飯飯擔心。
家裡的事情、接送、照顧爺爺奶奶,已花去她大半心力與時間。
或許是我擔心太多吧。

總而言之期待你回台北看展覽呀。
我也想去看,一起去吧。
只是避開三希堂好了。(笑)

懷念以前四人行的日子。

台長: Wei 3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思緒羽毛飛呀飛* |
此分類下一篇:我以為的只是我以為。(修改版)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