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9 19:40:01|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這個學歷掛帥的年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考完了我第三次的期考
再五次~~只要再五次我就能畢業了
一張大學的文憑…..
三、五年前的我是想都不敢想的
當時專科時能順利畢業已經很滿足了
那敢奢望大學ㄚ
但近幾年來,大學不再那麼難考
甚至已經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了
在這個人手一張大學文憑的時代
靠~~~我當然也要混一張來用用
於是去年就進入了「光武寄術學店」就讀
(眼尖的網友或許已經看到我寫的是「學店」而不是「學院」
為什麼叫學店呢?因為現在辦學不在以教育英才為目的了,
而是以營利為目的,學校才不管你有沒有學到東西,反正只
要每學期拿錢去繳就好了,這不是『學店』是什麼)
其實本來我也是認為學歷不重要,能力才重要
但出社會後這幾年來,徹底改變我的這種想法
能力故然重要,但學歷更為重要
因為我們部門前一陣子來了一個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一進來什麼都不會,起薪就比做了一年多的我高
做事也沒有我做的多,但經理和組長卻比較看重他
我這才徹底明瞭,就因為我是專科畢,他是大學畢
靠~~一年多後的今天,我也是大學學歷~~
順利的話三年後我就是碩士學歷了~~
到時候看誰還看不起我,我發誓,我絕對不要被別人看不起

台長: 歹命工程師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成長歷程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朋友系列---兒時玩伴
此分類上一篇:各個時期的我------當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