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8:07:11|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世紀語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知道"語重心長"和"與眾不同"這兩句成語。

語重心長就是通常一些長輩告誡你的時候,雖然話說了重了一點,但是卻是有很深的涵義。

與眾不同就是說你這個人非常的出色,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這兩句成語應該是聽到耳朵都爛了才是,但是我從小當大家在講語重心長的時候我都會以為是"宇宙心腸",當媽媽跟個孩子說「兒子阿~媽媽講這些話都是為了你好,你也知道媽媽是宇宙心腸。」,也就是說這個媽媽是個非常善良的人,她擁有宇宙中最善良的一顆心,才會跟兒子說這些話。

而與眾不同,我也一直以為是"宇宙不同",大概就是這個人很厲害宇宙中找不到跟他一般出色的人才。

其實還蠻接近的吧,一直到高中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宇宙",而是與眾(語重)!!搞了半天應該是我小學老師的發音不標準吧...一直有這種錯誤觀念的我,居然到高中才自己發現,恩...其他人聽到我說錯都不覺得奇怪嗎?

還是就這麼決定,以後字典裡增加這兩句成語,也是非常有意義非常實用的!

台長: 小圭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