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5 13:50:42|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07.25 【7.18的晚餐約會】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班前接到了她的電話,原以為她還在生我的氣,沒想到她竟會邀我共進晚餐,真是意外的喜悅。她過去可愛的模樣隨著這通電話進入腦海,光是想到她那張嘟著嘴的圓圓臉、一雙大眼睛這樣朝著自己眨呀眨的,我的嘴角也不自覺的開始往上揚,所有上班時的不愉快頓時被拋在腦後,一心只想趕快收拾東西離開辦公室,赴這晚餐約會。

  遠遠地我就望見她了,若有所思的坐在路邊停放的摩托車上,似乎是看到我了,她從車上下來,稍稍整理衣衫,微笑地迎接我。

  「吃什麼?」
  『我們去吃素食好不好?那邊有家蓮香齋,很久很久以前去吃過一次,還不錯。』
  「嗯。」

  她淡淡地應了一聲,走在我身邊。她今天穿著米色的襯衫、米色的圓裙,將腰身修飾的很漂亮,她瘦了,全身散發著和過去不太一樣的氣質。

  『妳現在上班的樣子跟以前不太一樣。』
  「是喔?哪裡不一樣?」
  『呃,說不上來。』

  她沒再多問,而我們也剛好踏進餐廳大門。



  『兩位,沒有訂位。』「好,請跟我來。」

  這是一家自助式吃到飽的速食餐廳,在進入座位之前,會先經過取餐區,走在她右後方的我,看到她像是卸下原本的防衛,表情變得很自然、整個亮了起來,露出我過去所熟悉的燦爛笑容。對,就是這個笑容,看來多麼無邪、讓人忍不住想要將天底下最美好的禮物都送到她面前。

  『怎麼樣?開不開心?』

  看她目不轉睛地盯著身旁的食物,滿是笑容的點著頭,我也鬆了一口氣,看來她應該已經忘記剛剛電話裡面的小衝突了。




  在座位上稍坐一會之後,我們就朝著食物區進攻。跟在她身後稍微繞了一下,她什麼也沒拿,就是瞪大了眼睛四處看。

  『這邊的菜應該還不錯吧?』
  「是不錯啊,看起來好像都還蠻好吃的樣子,可是....」
  『可是什麼?』她側身過來,在我耳邊小小聲的說了一句:
  「可是我想吃肉肉。」

  O_O 什麼?『欸....』

  來不及說她什麼,她又繼續往前尋寶了。



  繞了一圈,我只拿了湯和一點點前菜,回到座位上,她過然還沒回來,在人群中搜尋著她的身影,她像好奇的小孩,這裡翻翻、那裡看看,每樣幾乎都拿了一點,回來的時候像大豐收般拿了整整一盤。


  『菜色很多吧?』
  「對呀!對呀!你看,還有假的鮪魚呢!那邊還有假的生魚片!」

  她興奮地跟我炫耀著她的「戰利品」,邊講,一邊放了一小塊的「假生魚片」,呃,她露出一個有點詭異的表情。

  「你吃吃看。」『嗯。』

  伸手過去從她的盤裡夾了一塊放進嘴裡。

  『還好啊。』
  「味道是還好啦,可是本來以為會吃到鹹的,結果卻是甜的,所以有點點錯亂,感覺怪怪的。」

  『嗯,應該是蒟蒻吧。』
  「更像是酸梅果凍。」
  『也對。』

台長: 酷特佳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