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2 18:21:40|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挺棒的「樹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到【梅姑怕寂寞 好友天天靈前相伴】這則新聞,梅豔芳遺言要求要辦個「開心喪禮」。

這讓我想起前天深夜我正好與表妹討論我的葬禮。(別誤會!我身體雖有些小毛病,但還算健康。),會交待表妹我的後事是因為在外婆交待我她要土葬,及參加了親人的葬禮後就做的決定,我告訴表妹我死後把遺體火化後骨灰灑到大海就好了!不要辦告別式、不要辦什麼頭七、不要靈骨塔、什麼都不要!!


我想,我如果死了,愛我的親人一定是很悲傷的,我不想讓他們在悲傷之餘還要為我的後事花心思或花錢,也不想辦那告別式讓愛我的人哭成一團,愛我的人只需在心中懷念我就好,忘記我也沒關係,人生就是如此!至於那靈骨塔就更不需要了!人在生前為了住的地方要辛苦一輩子,既然我已經死了就更不需要和活人爭地了。


於是,在之前我就已經交待好要海葬其他的什麼都不要,前天會再次討論是因為聽說海葬比較麻煩而且花更多的錢,於是我決定改成「樹葬」,【樹葬是人死了後,火化後的骨灰裝入特製骨灰罐中埋在樹下,多年後骨灰罐和骨灰都會一塊融解於土中,骨灰的養份也會被樹木吸收 】,這比海葬有意義,而且既環保又經濟又可將死後的唯一資源做充份利用,又可回歸到我最愛的大自然,這真是太棒了!



【安妮與外婆的對話】:

婆:我告訴妳,妳要記得我死了絕對不要火葬我要土葬!
安:為什麼?
婆:我怕火燒會痛
安:無言中(臉上出現3條黑線,頭頂一群烏鴉飛過)

========沉默十秒後=======

安:可是土葬會被蟲咬呀!
婆:沒關係!我就是不要被火燒

對話結束(如何?我外婆夠可愛吧!)



【安妮與表妹的對話】:

安:ㄟ,我告訴妳喔!我死後要.....我已經交待妳嘍!妳記得要告訴他們!
妹:我又不是妳女兒妳幹嘛交待我阿?
安:我怕我嫁不出去沒孩子所以先交待妳阿!
妹:厚!我不要啦~
安:管妳的!我就要交待妳,妳再吵我扁妳喔!(惡霸樣)
妹:無言中(一副欲哭無淚的表情)

對話結束(嗯,沒錯!我最會耍賴兼欺負人了~)




【安妮碎碎念】:

1.我從來沒考慮過土葬,因為那不符合經濟效益,而且我人都死了不該再麻煩人去掃墓的!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小聲又心虛的說著)我覺得山上的"夜總會"狠陰森可怕,我不想待在那裡呀!(唉....真是一對天才祖孫)

2.如果有路人經過看到這篇日記覺得說死很不吉利,在此跟您說聲抱歉,還請多多包涵不迷信的安妮唷!

3.本來標題是「請記得幫我樹葬!」怕嚇到人只好做罷。

4.圖:樹葬區紀念碑。來源網址:http://www.csld.org.tw/hakka/1120-002.htm

台長: 安妮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