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2 11:02:34| 人氣1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逢星期五總會到東吳大學旁聽張曼娟老師的課

這天雖然是假期卻仍舊風雨不改

 家忻    你知道嗎     坐在學習的殿堂上總讓許多人嚮往

我該好好珍惜才是

話說今天要上的是唐代詩佛王維的詩

於是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的說起唐朝的歷史

從初唐講到晚唐   

而我的思緒在台下乘著時光機飛梭到唐代

家忻    如果有時光機器

此刻的我我只想要買張單程機票

到了唐代就不要再回來了

去看那亂世的紛擾

去看那朝代的崛起

去和李白舉杯邀明月   

聽他說飄泊流浪的心酸

而我和他說另一個時空的故事

貪汙    示威     遊行    嗆扁

他一定傻眼的說

"哎呀, 可惜我們的朝代不民主, 不然我也要嗆了"

於是我看見了帝王的權勢    把賣餅老兒的妻子搶了過來

不久問到說:"你還想那賣餅的嗎?"

於是    我看見她鬱鬱中帶著頑強抵抗的意志

不言也不語    安靜的坐在一旁

皇帝老兒為了試探這種連自己也沒看過的情境

便又設宴    親自點名要那賣餅人家把餅送過來

餅送來了     磕完千歲頭之後抬頭一看

心底微微震了一下

帝王正中     妻妾在旁

兩人相見宛如恍世    

賣餅人家看見自己的妻子雖然離去     但跟了皇帝過得幸福   還是笑著流淚

妻子在皇帝身邊看見久違的丈夫    逐漸在歲月滄桑中變老    好不心疼

兩人的淚水逕自款款而落

沒想到彼此的容顏這樣換改     還認得出彼此

是否    因為眷戀至深    便永不陌生

於是    在場的我也哭了

皇帝感慨的自責起來

但放不下面子    因此故意叫在堂上的文武百官做詩記之

於是    王維寫了     息夫人

"莫以今時寵,能忘舊日思。 看花滿眼淚,不共楚王言。"

終於     皇帝哭了     像個小孩

於是把她歸還了賣餅人家

 

我們都是詩的後裔

華夏子弟都是

詩族    我的子輩

台長: 此情可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記歷 |
此分類下一篇:雪巖
此分類上一篇:企業

simon 987
不為恩寵忘了夫妻舊情 陳世美當汗顏
能成全他人 真性情 不枉一代名君!

讀過〝釵頭鳳〞嗎?故事也很悽美
2008-11-24 16:59:44
版主回應
重逢的愛情總叫人珍惜
2008-11-24 18:48:3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