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02 10:00:0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找工作】主管不為自己的部門著想,總是都靠向其他部門?[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讀者投稿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15).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們公司有好幾個業務部門,每個業務部門都會互相競爭,也會互相比較彼此的業績。

如果部門之間是良性的競爭,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也不會有什麼樣的意見。

但是,最重要就是這個but,當部門之間有共用到資源,而沒有人居中協調的時候,

就很容易產生很大的問題,也會讓兩邊的人產生不信任,進而只會讓兩邊的嫌隙越來越大。

這時候就應該要有人出來居中協調,避免之間產生更大的紛爭,這樣才是正確的。

以上都是我認為是正常情況下應該出現的,但是在我們這裡就不是這樣,也讓人感到失望。

我就來說說看我們的情況,由於我們好幾個部門會競爭,已經有約定好相關的規定。

如果是已經聯絡上的客戶,其他部門就不能夠再進行聯繫,除非聯絡的客戶超過一個月都沒有下文,

其他部門的人就可以再進行聯絡,規定就跟上面的一樣,只要聯絡中的客戶都不能搶。

但是其他部門常常都在搶我們的客戶,我們也向主管反應這樣的問題,主管一開始說他會處理,

也有說會跟其他部門的人做討論,會做出一個妥善的處理,要我們放心做事情。

我們本來以為這樣就不會有事情了,也期待能夠有改變,當下也沒有再繼續多說什麼了。

不過接下來的一兩個禮拜,類似的狀況還是有出現,我們一開始想說可能是大家還在調整,

這時候就繼續觀察看看,雖然心裡還是覺得忿忿不平,但還是先忍耐下來了。

過了兩個禮拜之後,我們發現還是沒有任何的變化,也因為這樣我們不打算再忍了,

我們直接跟主管報告其他部門都沒有照著約定去做,一樣繼續搶我們部門的客戶,

但是主管竟然跟我們講,大家都是為了公司在打拼,不用斤斤計較這些小事情。

今天我們不斤斤計較的話,我們的業績要從哪裡生出來?其他部門就一直搶我們的客戶就好了啊。

今天它們搶我們的客戶,你又要刁我們的業績,又覺得我們只是在找藉口而已,

只是要求大家公平競爭,這樣是有那麼困難嗎?我們也沒有說因為這樣導致我們業績不好啊,

我們只希望大家都照著規定來辦事情,而不是只有我們傻傻地在照著規定去進行。

這樣不就好比我乖乖遵守交通規則,這樣還要被那些整天違規的人笑我們不懂得變通,

今天要競爭就好好照著規定來啊,照著規定來我們自己業績不好我們自己承擔,

不然還要被你們說我們找藉口!!真的是有夠不爽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類似的情況,有的話也可以在底下留言跟我們分享喔!!!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

台長: 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