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3 19:01:53|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如何開始吃海鮮 - 陸 新春初戀之卷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國二新年的春天故事。






說到過新年,總少不了大魚大肉大賭大博大紅大紫。

為什麼要把大魚放在最前面呢?

這真是令我百思不解啊!

還有那個年年有魚,是誰規定過年一定要吃魚的啊!





『叉,你還在幹嘛?趕快把菜籃車推過來,不然我們過不去了。』

場景是市場,人物是我與我老媽及老姐。

過年時候總要到這種所謂的傳統菜市場買些年夜飯的材料。

平常只有歐巴桑及家庭主婦會來的菜市場,

過年時間就有另一種名稱,叫跨年菜市場。





為什麼呢?因為市場裡被人擠的感覺,就跟跨年時差不多。





除了買菜的媽媽姐姐婆婆,還有她們的寶寶弟弟公公會一起來。

有些是來湊熱鬧的,有些是跟我一樣,背負一個稱之為"提貨機"的命運。

我可真羨慕這時候去做汽車保養的老哥和老爸呀!





整個市場擠的是水洩不通,所有人都像在搶百貨公司倒店貨一樣的拼命。

前面這位太太,妳太過份了吧!

連一條豬後腿肉也可以跟人家用搶的!

還有我後面那一家人,為什麼要把嬰兒車也推進市場來呢!?

人家小寶寶一定會比較想在家裡睡覺的,相信我,至少他長大了一定會這樣想。






唉,到底這麼多人是從哪裡來的啊!?

平常也不見我們這個小市鎮有這麼多人,難不成連外縣市的人也擠來我們這邊了?







經過一陣的努力及拼命之後,我終於趕上了遠在前頭的老媽與老姐。

推著重到不行的菜籃車,我們終於離開了人潮,在一處小空地休息。






「我們買這樣應該夠了吧?」菜籃車上已經差不多都滿了,也該回家了吧。

『還不行呢,這些喔只夠一半,還要再走下去買。』老媽如此地堅定。

「那...我先把菜籃車裡的帶回家放吧!不然會壞掉的。」

『叉,不用這麼麻煩啦,等一下車子我推,你用提的。』可惡的老姐。

『好啦,等一下就回去了,等我跟你姐進去買一買就回家啦。』老媽妳真好。

「好吧,那我在這裡等吧,我才不要進去漁市勒。」





沒錯,我老媽與老姐的最後一站,就是市場中的市場,漁市。

也剛好,我們休息的小空地,正是漁市的入口。





漁市通常是一個獨立出來的場所,座落在傳統市場的中央或角落邊。

從外面看過去,像一個陰暗的山洞,

神秘,又帶點驚奇。

當你走進去時,不但會有探險般刺激的溼滑地板,更有一隻隻死不瞑目的魚兒在看你。

而裡面的確有數不盡的寶物 ─── 至少對很多人來說是寶物 ─── 在等你挖掘。

我已經可以想見從裡面走出來的老媽老姐手上抓著新鮮的兩條魚了。






為了避免新年做惡夢,我還是自告奮勇站在漁市外吧,畢竟我年紀小不適合大冒險。






『好吧,那你站在這裡等,不要亂跑啊』說完老媽跟老姐就帶著寶劍進去探險了。

........我沒看錯吧?寶劍?







我想我一定是太累了,畢竟這麼冷的天氣,還要一早起來在市場人擠人,

對我這正值發育期的優良青少年來說,是種很殘忍的虐待。

唉,都是因為有這麼多人吃海鮮的關係,我不禁對現今政府的政策感到失望。

更為那些人們對於海鮮倡導的劣等教育難過,這個社會真是病了啊!






就在我不禁搖頭嘆氣的時候,人潮也開始往漁市前進。

於是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的小空地也變成了人們過路用的路徑。

我也被迫只能跟著菜籃車一起退到外緣,

總比被跟著擠進市場的好,我還年輕,不想這麼早浪費自己的生命啊!






就這樣,我將菜籃車推到一處攤販的前面,幸好這個攤位沒什麼人潮,

大概是因為人群的注意力都在漁市裡吧!

幸好我還有這個地方可以休息,順便整理一下菜籃車裡因為碰撞而翻亂的菜。

不過....





「你好,要買什麼嗎?」





糟糕,我忘了這個攤販也在賣東西,

我把菜籃車推到這兒,看起來就像我要買東西一樣,

更何況我還彎腰...不,我是在整理菜籃車啊!






沒辦法,就看看她賣什麼吧,頂多就說沒有我要的就好了。

於是我抬頭看了一眼。

這一看,可真是不得了。
















--

我有沒有說過這故事是虛構的?

至少,這一回跟下一回是虛構的。

真的,是虛構的。

如有雷同,別來問我。

台長: 銅十億波奇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