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1 19:47:37|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曾問了我一句:"你是不是大人",在那一刻時我儘不知該如何回答,開始想了想怎樣才算大人,最後我也忘了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了。

大人是什麼人呢?最近和朋友吃飯,開始碰到了所謂生意或事業的朋友,開始會有人跟你談事業,介紹某些東西給你,告訴你這是多麼多麼好的東西,告訴你這個觀念是多麼多麼地好。我不禁每次和朋友吃飯喝茶,都要開始"提防"著別人的"行銷",不管銷的是什麼,總覺得這頓飯、這盞茶並不是吃得很愉快、喝得很暢快,若是碰到了自己不感興趣的東西,更是要想方設法地推掉,強硬推掉了又覺不好意思,不推掉會更煩惱,因為瞹昧的態度會有更大的後患,又想想人家或許是好意熱情地介紹給自己。這若是大人的生活,那我算是個大人了吧!

大人有著婉轉、圓滑的對應方式,大人沒有太強烈或太不喜歡的人,至少從臉色上往往就看不出來。但我就是個會無緣無故地討厭某些人、事、物,而且更常會擺出臭臉來應對;大人們都很有毅力地去完成所計劃的事,很有責任地完成自己的事,我卻始終是個計劃多於實現的人,三天兩頭間總會鑽出一堆新計劃。如果說你認為我不是這種人的話,要嘛就是你想錯,要嘛就是我自己誤解自己的性格。我似乎又像不是個大人。

很多人說我很理性,但只是因為沒看到我的非理性。我會講很多理性的話,但卻常常不知道我卻仍無法完全去接受我自己講的話。


附圖是雙十節的醉月湖畔,在那一天它並沒有很特別,只是我很特別地一個人跑去照了張相。

台長: GanCT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