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8 15:29:0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麻將的大和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生活有開心, 有不開心, 甜酸苦辣才可真正體驗人生, 剛出來做工的時侯我遇到不如意的事, 會怨天尤人, 很不開心, 會覺得所有事都是天意, 自己沒能力可以控制或改變, 人, 總希望事事如意, 樣樣順利, 撫心自問如果真的是這樣的生活, 又有何挑戰呢? 平淡可能是好事, 但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現在做唔到 "四大經皆空", "空" 這一個字不一定代表有或者沒有, 而是無論你"知道"有" 或者 "存在" (包括不存在的"幻想的") 都可以把它放下, 因為塵世我仲有好多事未可以放低, 當我有一日可以所有事放下又或者看破的時候再算 (可能是幾十年後的事), 可能我還是貪戀浮塵LA. 有朋友同我講過大和尚同小和尚故事 : 有一日他們上路途中看見一女子在河邊 , 便上前問因為何事 , 女子說她因怕水 , 但又要過河,所以不知怎麼辦 , 大和尚想也不想便把女子揹起 , 但身邊的小和尚猶豫的跟大和尚說:出家人 , 男女授授不親 . 但大和尚沒有因為小和尚的說話而放下婦人 , 還把女子揹到女子要到的地方 . 小和尚再問大和尚: 為什麼出家人明明不可跟女子有身體接觸 , 但你 ...... ,大和尚按著小和尚的頭說 :我不是已經把那女子放低了嗎 ? 還要執著些已過去的事 , 人生豈不是很痛苦嗎 ?

過時間的改變, 我終於都明白幸福是自己去爭取的, 生活是自己安排的, 生活未必要事順利, 遇不如意的事是正常不過的事, 問題是你如何去處理和面對, 好多事你可以覺得好大件事, 但又可以認為是小事, 視乎你點看, 又有朋友曾經同我講過, 人生就好像打麻將一樣 "打橋牌時要把我們手中所握有的這副牌,不論好壞,都要把它打到淋漓盡致" 解說是你有一手好牌都未必可以食糊, 但一手不好的牌又未必冇糊吃, 但到最後食不食糊都並不重要, 最重要是你打得好不好, 有沒有打錯每一隻牌!!

台長: cswkenny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