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6 15:17:34|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條漫長的車程

開往東方的列車
從台北直達台灣東腹的另一個世界

清早的台北火車站
一樣是鬧哄哄的一片
整個月台站滿了將要遠離的乘客
一團一團的分別站在各個昏暗的角落裡
不知道是月台的進行曲還是離別曲
唱得特別零亂不堪

站台上來來往往的人群
彷彿像一團團黑小鬼
一大群不安份的在眼前移動著

花蓮如我所想的熱
其實上次來的時候是冬天
但我印象裡它就是這麼酷熱

砂卡礑步道
就像想像中那麼長而美麗
可惜的是太悶熱了
雖然走走停停的也不能減緩我汗流的速度
風裡有雨的味道
熱氣還是一樣猛烈的撲向我來

後來下了場大雨
洗乾淨了天空
也讓我看到好幾顆閃亮的星

另苟從基隆帶來的仙女棒也很讚
超好點的
不像我在宜蘭買的ㄠˋ炮
點半天都點不著

南濱的夜
被我們點綴的有比平時美麗吧?

白楊步道,嘿,真的要去走看看

冷熱交接的溪流
抬頭看到的是山谷吊橋
文山溫泉,要去泡看看
而我的肥腿也在這被大家看光了

這天我們借宿在小靖家
小靖的爸媽還是那樣的親切
烤肉麻將抓蝦會
也是好玩
只是這天我吃了生平不敢碰的苦瓜及雞屁屁..

晚上我躺在始終溫暖太過的被窩裡想著
到底幾十公里外的海浪聲
想著那些魚跟椰子樹
現在到底都在做什麼呢
隨風搖來搖去的像是我們今晚的嘉年華會嗎
還是圍在某個人堆起的營火旁邊取暖
想著想著又覺得實在是沒辦法再這樣推測下去
因為旁邊取笑康康的對話實在很好笑...

接連兩天花蓮都熱得讓人頭昏
而糖廠的冰就是我們的救世主
那我們是不是吸管老伯那天的救贖?

不知道為什麼
花蓮的名產好像特別的多
回到家以後才發現原來我買得還不夠
那下次我們再一起去一次花蓮好吧

台長: 大爺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