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2 02:25:32|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肢解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機輪緩緩落下地面的撞擊好像一支只有一小時保固期的鬧鐘開始嗚叫…
我從沈睡中醒來的第一眼看到是小港機場的跑道變成一縷輕煙緩緩地向上蒸散,這會讓我突然想起考慮很久的人間蒸發的畫面,情境雖然不一樣,但是意思到了!

嘿嘿~突然嘴角一絲的微笑!

一如往常的快步離開機場,根本來不及看到等待的人群中是不是有人會等著我的到來,抑或是可以說是根本不想見到熟悉的人出現!
有如倉皇逃生般地坐上罵了數千次的排班計程車,心裏再度不斷地咒罵這死沒良心的小黃又要跳錶多收五十塊,說難怪高雄的計程車沒人坐!咀咒小黃生意做不下去,不過卻仍像打不死的蟑螂繼續剝削落單的旅人!
一路經過坑坑洞洞、殘破不堪的馬路;凌亂的街道、三三兩兩不時穿越路心的行人再加左右不分的大小車輛,驚呼這是我的原鄉!
抓狂的小黃哥哥口裏依舊和著台灣口香糖夾雜著政府外交新詞彙-LP的兄弟姊妹們,儼然上了一課台灣本土國語文的課,而小黃哥哥這樣的捨我其誰、雖千萬人吾往已的氣度,以穿越四度空間的超能力讓許久未進到家門的感覺的我印象深刻!

轉了個轉~
家裏的陳設一點都沒有改變,還是我習慣了的位置,就算摸黑也不會絆手絆腳的家。那樣的叮嚀聲還是如故,只是聽來有些微弱,不禁心頭一酸…
看著門堂前坐在嬰兒車內小小孩好像把時光拉到三十多年前的曙光初現,真的好快呀!原來的臉頰和那老照片一樣都泛了個黃,只是照片還是好好的放在相簿裏,而那熟悉的臉頰卻怎也禁不住歲月的刻印而斑駁,好痛!
我悄悄地走進他們的身邊,心頭還是覺得好幸福,只是這樣的幸福能擁抱多久?淚水早就狂瀉而下,好多年過去了,還是一樣不能釋懷。

關於我的生命,是可以被切割成一段段分送出去的獻祭,為的是救贖原來自己那不安的幽暗靈魂。
關於我的幸福,是可以被肢解成一份份寄託給我最愛的人,為的是得以償還永生難以回報的恩情。
就像第一次大體解剖的心頭憾動,把自己的魂魄粉碎的慨然,我還依然是我嗎?還是一個有著完美軀殼但幸福早已肢解的冷血動物?

台長: 第三人稱單數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