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6 18:59:47| 人氣1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 FAIT(Francai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隻身入學,也隻身畢業,帶不走什麼(回憶是老梗),雖然行李還不至於多到帶不走。

「拿到聖杯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拿到聖杯的過程。」我忘了是哪個西方文學家說過的話。文學或哲學家說的話總是這樣,把生活中的多般無奈,以結果論來表現,換句話說,他們只是把無法改變的事實說出來,讓人莞爾,如此而已。但我認同世界上需要多一點這種無意義的精神鼓勵,也許會因為幾句話讓人撐過低潮。

「學生」在社會結構上是個很奇特的職業,對社會既沒有實質生產力,還需要中產階級的供養(父母)才得以生存。但是這票人卻在人口金字塔結構中,佔了中間的大部份。但是如果是這票人來領導或統治台灣,我敢說人民生活會過的比現在好,這票人是”思想”的中心,是未來,也是過去。

這票人可以整天無病呻吟,可以午后發愁、可以指高氣昂、可以在海邊揮霍都長的很像的青春日子。這票人只是外表嚴謹些的嬉皮。這樣的特權會隨著學生證作廢而終止,無論他們完成學業與否,他們是青春的代名詞,同樣的,畢業也等同於青春的終結。(青春是無敵的!)

我畢業了,無須恭喜(我已經聽到太多人說了),等同於我步入成年,慢慢地....所以我對於畢業不是太高興。不過結局我不是太在意,不管是怎樣的畢業形式(包括那攏長的畢業典禮),過程是重要的,起碼在還沒被未來一模一樣的上班日子記憶淹沒佔滿前,它是無敵的!

台長: C-SAW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veronica
*是呀,真希望即使是踏入社會後的我們,

還能持續 是這=國家=思想的中心....(嘆)

我看要準備朝國外努力發展...> <
2006-07-13 17:06:19
dear sebastin:
本來是在msn上留言給你
但因為我的一個不小心..
我刪掉了

很重要的一些話...希望我現在腦子還可以幫我重新render...


其實那天我在msn上想要說的是....
在你某次回的訊息中..其中有那麼短短的一句
重重的點醒我..
”....重要的是心路歷程...’
曾經我也跟一些朋友談論過”結果論”的問題
結果和過程到底那個重要!?
大家都侃侃而談.而我確從未正視過這樣的一個問題在我心中的答案
但自從我腦海中接二連串的出現了一個想法後..我想我可以慢慢去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離開學校生活..一轉眼是一年..工作.也等同於這個時間...
收入雖不多..確也能慢慢地解決我在經濟上的負擔..因此我更朝著”月休四天”的口號再邁進.
但是這樣的生活不知不覺的..也讓我漸漸盲目.


我知道,這樣的過程.像我們這些平民百姓.是必經的.即使過去我求學的地方曾經是人人口中的貴族學校..

然而最近...當我發現至少我己經有能力,可以將過去的貸款還掉幾近乎一半時..我開始思考..那麼..接下來的這筆錢.等我存到一個金額後,除了拿學位外.還有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等著我去實踐..
ex.去介由旅行或是國際性的志工
來獲得更多的創作靈感及不凡的生活經驗
那些東西是不是有比我花一大筆辛苦存下來的錢
付我第一學期的學費生活費及機票錢..
剩下的..除了學位之外..回來後我仍是有一屁股的債要還.當然事情也許不會多糟糕.因為那時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了..


不過...以上的一切一切..只不過是我在思考的問題而己.
至於答案...我很慢...

它不需要馬上出來....


p.s.這篇留言.呼應你此篇當中所提的那句另人省思的重點.~結果又是啦啦雜雜的一堆.
如果可以的話.下回談談你吧.
2007-08-02 22:16:06
版主回應
我發現我總是把時間看的太緩慢,計畫一堆(小事居多)每樣都做,卻也做不完。我發現除了每天持之以恆去實踐,還有就是要有種玉石俱焚的決心。

放假前兩天去了墾丁,回程的路上很鼻酸,心態轉變了一下,雖然還是同樣的生活態度,不過可能要&quot暴力化&quot一點,任何事要狠狠的完成。
2007-08-06 12:11: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