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04:00:1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洋上的珍珠項鍊(葡萄牙之珠-馬德拉島Madeir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看著航行路線,數著還有幾天可以再次登陸,在航海七天後,我們終於停泊在馬德拉島的Funchal 市了!!
不知是不是國中地理沒讀好,我居然不曉得葡萄牙除了與西班牙連接的那一塊土地,尚還有位於北大西洋的島嶼;馬德拉島的葡文意思為樹木,因為此島的半典型氣候,適合許多植物與蔬菜的生長,所以此島主要生產葡萄、香蕉、製糖。
興奮的踏入Funchal 市,我與Serge四處張望,尋找船上服務人員所說的『登山纜車』,走入市區仍然不知去哪找纜車,我隨便找了一個迎面而來的女士:bonjour..八拉八拉@#$%,沒想到她還沒等我說完話就直搖頭,Serge說:說法語他們聽不懂啦!葡語與西語很近似,可惜他的西語早已忘光,我們無法跟當地人問路。好在路邊有個從巴黎過來這裡工作的男士,好心的跟我們報路,就這樣,我們順利的找到登山纜車,得以一覽Funchal 市風光。
在山上的植物園旁,我看到一群帶圓頂帽的男人排排站,穿著白衣白褲排排站,旁邊擺著很多藤與木條邊製的雙人座椅,乍看之下不知道是何用途,白衣男見我一副不瞭的樣子,上前跟我說是TAXI,10歐元送我下山。用這個藤條椅?有沒有搞錯?沒錯!就是客人坐在藤椅上,由白衣男人邊拉邊滑下山坡!我搖搖手微笑拒絕,我心裡想,我還年輕,才不想冒著生命危險作這種藤椅計程車,不過還是好奇有沒有觀光客敢坐,還是被我拍了照片,微笑的老德們,不知道是高興的笑還是害怕的傻笑,嘻嘻!!
Funchal 市已經算是歐洲城市之一了,我們航行旅點的異國情懷漸漸不在,只感受到城市交通的便捷與整齊,回程路上,我跟先生甚至還搭了公車,雖然不懂葡語,但那種安心不怕被騙的安全感,在是加勒比海島嶼當中所沒有的,離開Funchal 市,按下快門,把這個不知何時才能舊地重遊的美麗島嶼,留在心裡。

圖為山上送你下山的藤椅計程車,你敢坐嗎?嘻嘻!

台長: crystalwen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