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17:00:1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洋上的珍珠項鍊(音樂之珠-格瑞納達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天的一早,船停泊在格瑞納達 GRENADA的聖喬治市,此島離南美洲的巴西已經不遠,一下船就聽到一陣樂聲,走近一看原來是一種稱為特殊的打擊樂”steel drum”以此種樂器所組合而成的樂曲稱為CALYPSO,發源自非洲,旋律非常熱情奔放,我想應該是歐洲航海時代所帶過來的禮物吧!走入市區,發現這裡清一色都是黑人,穿著時髦短裙的黑女子、胖滾滾的黑人媽媽…….舉目所見,皆是黑人與偶爾經過的白人觀光客,我跟Serge手牽手,好奇的四處張望這個生氣勃勃、充滿音樂與歡樂的國家。聖喬治市是該國的首都也是重要的船舶港;黃昏時刻,不管是捕魚剛回的魚郎、還是放學成群的黑人女學生,見到黑髮黑眼的我都會忍不住多瞧幾眼,還被耳尖的我聽到『是中國人耶!』(唉~黑髮黑眼的就是中國人啊~我是台灣人啦!!)

格瑞納達的公共設施不如法屬馬提尼克島來的好,所謂的公共汽車是小型的15人巴士,等到塞滿了人再疾駛而去,而且此處是靠左行駛,走在小小的斜坡街道上,總會擔心被迎面而來的巴士撞個正著,我氣喘噓噓的走了20分鐘的超陡上坡路,之後才稍微喘口氣:還是別逛太遠吧!逛個街跟爬山沒啥兩樣!不過回頭往後看,『山腳』下的風景還算可以啦!這裡有很多的建築物,充滿歐洲風情,走近一看卻發現窗櫺早已損毀甚至沒有玻璃、屋頂斑駁,不知道是不是沒錢修繕還是天氣太熱了乾脆不裝窗戶。此地的居民我想還算和善,不過見你是觀光客,伸手跟你要錢的也算不少,我想錢財之物還是跟很多地方一樣要不露白才能確保安全;下午跟著costa所提供的沙灘之旅,另搭小船到BBC沙灘上跟著老歐們曬太陽,此處的沙灘為米黃色,旁邊的樹林居然還被我瞧見幾隻蜂鳥,可惜他們的速度實在太快,只能把他們的倩影留在心底;玩玩水、曬曬太陽,又要準備回我們的大船costa進行下一個小島之旅了~

圖為『山腳』下的風景

台長: crystalwen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