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01:57:46|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過‧微笑的魚‧的故事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微笑的魚

微笑的魚曾經哭泣
可是他永遠也無法流出一滴眼淚
因為在大海
任何液體的東西都成為了海水
他曾經很悲傷
可是他後來明白了
於是他開始學會微笑
因為他無法用眼淚表達她的痛苦
沒有人看見
他每一個微笑的眼淚

微笑的魚沈默了

以前微笑的魚曾聽過微笑的魚的傳說
傳說
微笑的魚是個智者
因為參透了海的奧秘
從此被海眷戀著
成為海中最幸福的魚
所以他永遠都微笑
可是大家都不明白
為什麼微笑的魚最後卻死了
被大海眷戀的魚是不會死的

微笑的魚說過一句話
那時候還不會微笑的小魚不懂
但懂微笑的魚現在明白了

「我只想要流一滴淚。」

夜黑風高的夜晚
天上只有異常皎潔的銀月
微笑的魚離開了海底
游到了海面
奮力一跳
將自己送到岩石上

缺氧了
微笑的魚在岩石上不斷彈跳
粗糙的石面磨的他傷痕累累
火燒似的痛
海就在旁邊
然而微笑的魚並沒有嘗試回到海裡

月光在海面灑下了一條銀色的道路
微笑的魚發楞似的大眼卻看不進任何東西
眼淚始終沒有出來
但微笑的魚達成了他的心願

銀色的月染上了紅色
微笑的魚靜靜的留在岩石上
微笑的魚終於不再微笑

「眼淚可以不必是眼淚
我只是想要好好的哭。」

2005/6/1
7:15pm



我不敢待在海裡
因為海水裡隱藏了太多悲傷
我更害怕
我掬起的每一瓢海水
都有我自己

台長: 神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