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4 19:49:0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文]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
我們並不怎麼希望看到窗外的陽光
昨夜在街上唱了太多的歌
星子早已悉數數盡
所有的路燈,飛蛾
與整條巷子的喔機桑一起舞動
早睡或晚睡的人們
在書桌前或床上與生命掙扎
暫時停止動作
打開窗戶,看著我們呼嘯走過

就算我們已經穿過所有的街道
然而你還是必須在晨間
匆匆穿上襪子
匆匆整理好
該帶的東西不該帶的東西
匆匆拍拍貓兒的頭
帶著模糊的面孔打開大門上的鎖
去和所謂原型不原型,靈魂不靈魂的東西鬥爭
以保你的天真
我要怎麼樣才能明白你的起伏就如同經痛定律一般清楚
我要怎麼樣才會知道是不是有一天當我遇見了生命中的第二個原型
是否就會轉身追隨他而去

現在酒和歌都無法療救我
不再有話語不再有禱詞
只有歌頌我愛的人和我愛人的頌歌


台長: 華麗的冒險遊戲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