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1 23:55:05|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跟媽媽說的事~曾寶儀、寶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預計在侯文詠的書看完後要看地底三萬呎的,
不過說來話長*+&-@=~%...就帶過吧!
那也不是我的重點,

這本書算是我在每晚在睡前花比較長時間看的一本吧!
也許是這樣的書跟我的生活比較接近,
除了推薦給母女看,朋友、親子、情侶間也很適合,
是本可讓自己更懂得跟人相處學習書!

十八歲就嫁到香港的寶媽、三歲時父母便離異的寶妹,透過真實的筆觸,回顧母女間二十多年來的悲歡離合,公開她們身處單親家庭的心路歷程和血淚故事,是一本為人女、為人母不能錯過的超感動母女交換日記!

我截取了兩篇中的一些內容,
第一篇是阿寶寫「歐洲行」的某一段,
人的相處本來就是這樣,很多價值觀的衝突都要經過生活的洗禮才會顯影,
後來我發現,心裡有氣當然要想辦法紓解,不過不見得要攤開來才能發洩,
一樣能夠雨過天青,所以我們從來沒有談過的心結,我也不覺得我們一定要坐下來,
把讓彼此難堪的回憶再重述一次,才能化解心結,
這是那天我在看「六人行」的時候,突然有的感觸。

另一篇是阿寶寫「母女垃圾桶」的某段,
其實溝通就像是一條長長的隧道,你不願意打開你這邊的隧道口,
就隧道裡面再怎麼暢通、光亮,人們還是過不去,
我們不能只埋怨隧道不通,卻沒有主動打開自己這邊的出口,將心比心,
就是打開我這邊的出口,讓我們之間的關係也跟著暢行無阻。

很接近我們實際生活的一本書,
現在的你是不是個壞小孩,
是不是讓父母感到頭痛,亦或對愛你、關心你的任何人作了傷害,
看完了這本,
相信你會有更柔軟的心去面對...更體貼的心去感受...
距離愈近應該會更接近彼此...
不是嗎?

台長: 傻妹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學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放一座大海在心中
此分類上一篇:侯文詠極短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