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6 08:53:06|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性不專家/愛或不愛 不是兩性專家說了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性不專家/愛或不愛 不是兩性專家說了算
2011/05/05
【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平裝本《兩性不專家》】

書名:兩性不專家
作者:RUBY盧春如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28日
內容介紹:
我不是兩性專家,更不是一個談過幾次戀愛就此頓悟人生哲理的戀愛達人,我只是個跟你一樣,會為愛傷神的普通人。所以,我不會要妳當人前獨立堅強、人後珠淚暗彈的女王,也不會教你迅速讓女人上鉤的把妹50招──

我要告訴女人,妳一直不願面對的愛情真相:

●男人離開妳並不是覺得自己「真的」配不上妳──別再自我安慰了!

●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我們當好朋友就好──他其實就是不夠喜歡妳!

●上了床,卻還要再觀察看看?──他本來就沒有想要「認真」跟妳交往!

●當他不愛妳的時候,就算妳是安潔莉娜裘莉他也不想要!

●即使男人說他愛妳的全部,也不代表他想看妳挖鼻孔!

我要教男人聽懂,你一直聽不懂的那些「外星話」:

●當女人歇斯底里地為一件小事吵架,她其實已經為那件「小事」憋很久了!

●女人的「試探」是為了延續熱戀感,就告訴她想聽的答案吧!

●當女人嬌滴滴地問:「你愛不愛我?」意思是她在說「我愛你」!

●冷酷、粗心、大而化之不叫MAN!一定要注意女人的每一個小暗示!

●女生月經來時的情緒化很討厭?請想像你的蛋蛋被人整天用高跟鞋踩著吧!

談戀愛,兩性專家的大道裡真的有用嗎?

其實,最有用的忠告往往來自和你、和我一樣的兩性不專家!

請聽RUBY最誠實的真心話,然後,就勇敢去愛吧!

新書內容搶先看:

不要期待男人會了解妳的種種「暗示」

男女之間很難維持平衡的本來就是各自「敏感度」的差別。大多數的男人天生就是粗線條,妳想要什麼,除非妳自己直接開口問,否則他並不會神奇的像個算命師般的,知道妳何時需要他用行動來證明對妳的愛。

假設始終拉不下臉開口的妳,在某個狂風暴雨的夜晚,淋了一身濕回到家,一打開門,赫然發現男人舒舒服服的窩在沙發上打電動。此時的妳想必當然很生氣,不想給他好臉色看。但是,在妳立刻開始對他抱怨,大吼之前,妳是否有察覺到,他是真心的無法理解妳到底在發什麼脾氣的心情?

請妳仔細回想一下,這樣的後果是誰造成的?如果妳早就知道他本來就不是個像妳一樣擁有敏銳神經的人,那他的種種「不夠體貼」的舉動,為何還會讓妳感到驚訝呢?假如妳一開始就清楚明白的對他表明妳的需求,他為何要故意的為了惹妳生氣而惹妳生氣呢?不要在自己狼狽不堪地回到家後,再對他大發雷霆,並且在發完脾氣後,還委屈的放聲大哭,告訴自己:「這個男人根本不夠愛我!」

不要以為他跟妳在一起久了,就會了解妳偶爾「不刻意的種種暗示」。連專家都說過,男人的腦部構造裡,那個專門管理情緒反應的部位,其實明顯的比女人的小很多。再說,男人腦部的顳葉(Temporal Lobe:專門處理聽覺訊息,幫助語言理解,與長期記憶的主要部位)的神經分布,也比女人少得多。因此,妳若還是一廂情願的認為他可以聰明到看的懂妳不時流露出的某個眼神,立刻聽得懂妳暗示性的某句話,那妳根本就是在跟人類的自然構造過不去而已!

很多不必要的衝突就是這樣產生的,所以,女人!請不要再痴心妄想,妳的一個眼神勝過跟男人說千言萬語,也不要再以為當妳眉頭輕輕皺起,男人就會獻上一杯熱巧克力,並且跟妳說:「親愛的,我記得這幾天應該是妳MC來的日子,妳一定很不舒服吧!來喝杯熱巧克力,躺著休息一下吧!」

表達自己的疑惑也是一種學問

儘管女人有時候願意說出自己心中的」疑惑」,但因為她早先預設了「男人就是不在乎」的負面立場,所以就算她對男人提出了合理的要求,聽起來也會一點都不合理。男人其實是感受的到自己已被預先判了死刑的。

換句話說,一個女人若是帶有任何預設的負面立場,外加些許的被害妄想情緒時,再怎麼好說話的男人都會認為妳在沒事找碴。想要確切的把自己的疑惑表達出來的女人,請先確認自己可以心平氣和的面對男人吧!

其實,對情人表達自己的疑惑本身就是一種學問,通常女人的習慣是用半撒嬌半埋怨的口吻來對男人提出要求。

舉例來說,某天用過晚餐之後,一對戀人一起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男方最愛的球賽轉播。男人當下的心情既放鬆又專注於賽事。但這時,女人放低聲音,語氣有點嗲的說話了:「欸~這個星期天是我的家族聚會耶……」

「嗯~」男人漫不經心的應了一聲。

顯然的,他雖然聽到了女人開口說話,但這些話還沒有正式的進入到他的思考系統之中。男人之所以會有這種下意識的回應是因為他想讓女友知道她說的話有人聽到,但同時又希望這樣的回應可以讓女友暫時先不要打擾他,好讓他專心的看完球賽再說。

「你陪我去啦~你陪人家去一下嘛……」女友的聲音越來越委屈,這時候男人的注意力如果還是被球賽吸引住的話,女友就會說:「我本來就知道你不想去……好啦~算了!我就知道你從來都不想陪我!」

接下來,女人的反應不是惱羞成怒就是難過得掉頭走開,而男人則是一臉無辜,感覺莫名其妙的被颱風尾掃到……這種情節只會使男人覺得女友沒事又開始亂發脾氣,自己明明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不去參加她的家族聚會,但為什麼她卻幫他下了結論呢?

這個女人最大的一個結就是:當男友沒有立刻對自己提出的要求作出正面的回應時,她習慣性的下了定論。其實,就算男友真的不參加,她也應該先聽聽他的理由再下結論。然而,因為她早在對男友提出要求之前就預設了某個負面的結論;她認定男友一定會拒絕她,所以就算男友有足夠合理的理由,這時候也不會有任何機會表達了。

說實在的,沒有一個男人會無緣無故的為了想要惹妳生氣而惹妳生氣,因為,讓妳生氣並不會讓他的日子好過,他又何必自討苦吃呢?試想,發現男友在專心看球賽的她,如果這時選擇晚一點再開開心心的邀請他一起去參加聚會,是否可以避免這種無聊的場景發生呢?

沒錯,男人的確沒有女人的敏感與貼心,他們不會細心到去注意許多小細節,更不會知道這一次沒有陪伴女友,已經在她的心裡種下了無法輕易抹去的陰影。但是,當她默默的在心中的計分表上將這個男人畫上扣分時,以前那些她可以包容的種種行徑,最後也會逐漸變得令她難以忍受,無形的放大。在這樣的情景之下,再怎樣遲鈍的男人,也會感覺到女人有心結的。

在女人的某種慣性溝通模式之下,原本再單純不過的事情,也會容易被溝通出問題來。女人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明明可以好好的表達,卻因為一時的失控,把自己最不該展現的被害妄想面給毫無保留的暴露出來。其實,不只是女人痛恨自己這種負面的情緒,男人也何嘗不希望自己深愛的女人可以正常一點啊!

其實,女人的被害妄想症往往比大家想像的還要普遍發生。記得在「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裡,當Big疑似想毀婚卻又突然清醒、回頭找到Carrie時,兩人搭乘的禮車對向開往對方,迅速在大街上停下來。

Big一下車立刻一臉愧疚的向Carrie道歉,並且告訴她,剛才自己只是一時糊塗,現在已經準備好可以結婚了……然而,早已氣昏的Carrie這時當然完全無法聽進Big說的任何一句話,因為她整個人已經被負面情緒給占滿了。她當下的反應與說出來的話就充分的展現了某種「被害妄想情結」的精神!

她拿起那一大束美麗的新娘捧花,一邊猛烈敲打著Big,一邊哭著說:「我就知道你會這樣對我!」

仔細想想,她的反應其實已經先把自己設定成一個受害者,一旦Big「果然」沒有如預期地出現在結婚典禮上時,她心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類似這樣的OS:

「又是我~我就知道會是我!我不可能得到幸福的!」

「你看吧~果然發生了!他果然做出這種事了!」

我相信電影播放到這段場景時,很多女生應該都跟Carrie一樣感同身受,陪著她一起落淚,甚至,還會立刻聯想到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悲傷回憶……

我想我們可以當很好的朋友

「我不是不愛了,我還是愛妳……我真的覺得妳是個很好的女人,但是我目前有太多的事情要去面對,要去解決。雖然我真得捨不得……我想我們還是可以當很好的朋友……」

妳必須認清楚,當他企圖用「以退為進」的方式來對付妳時,妳該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他隨時都有可能會說出:「我現在……不能跟妳在一起……」這種話。

妳不必去假想當男人說出這種話時,心裡在想些什麼,很簡單!妳只要反過來想,如果自己明明深愛著這個男人,有可能會對他說:「我想我們還是做朋友吧!」「你這麼好,一定可以找到一個更好、更適合你的人」這樣的話嗎?既然他這麼好,妳怎麼可能願意放手呢?光是想像跟他變成普通朋友的畫面,就已經足以讓妳崩潰了吧?

試想,以一個正常的愛戀關係來說,當雙方都是同等的珍惜一段感情時,「不能在一起」這樣的回答是不合理的。在妳明明還深深愛著對方的同時,腦海中過去種種美好的回憶是不可能立刻一筆勾銷的。同樣的,假如他一心一意的愛著妳,這樣的話也不會輕易的從他嘴裡說出來。

基本上,不管他用什麼樣的說法來裝飾自己的說詞,最終他真正想要表達的是殘酷卻容易解讀的,那就是:他已經不再那麼愛妳了。

無論是他已經找到了另一個比妳更適合的小辣妹,還是他想要「專心的調整自己的腳步」,他都只是在說:「我不可能愛妳比愛我自己還要多。」

所以,當一個男人真的開口跟妳說了類似以上情節的話,請不用再替他找任何藉口了,也不用再三確認他的心意,他想表達的意思已經很明顯了,真的!就做個瀟灑的女人,轉身離開他吧!
====

台長: 王小心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兩性專家 |
此分類下一篇:戀愛影響內分泌 情到濃時睡不著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真能命中註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