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17:36:58|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本當受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劫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剛波若波羅蜜多經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我本當受
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劫難

我本當過
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險關

我本當尋
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苦煩

我本當提
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重擔

我本當入輪迴
再翻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輪轉

我本當持
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心光

我現在所有的癡苦離難
都還沒到我
應受的百轉千翻

我在我執中尋找脫解的藥方

相由心生
魔隨心轉

我畢竟只是凡塵中的一個皮囊

所以

我會心傷
我會意亂
我會不甘
我會輕狂
我會貪妄
我會癡煩
我會著相
我會繼續再輪迴中
歷經百轉千翻
我會繼續再塵世中
尋找脫解藥方

我的苦
讓我想一次了斷

我好企盼

所有的癡苦離難
如恆沙河數的癡苦離難

一次做個了斷

然後就能微笑走入涅槃

這心痴心妄想

遇見你

又將我打入輪迴

再受
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劫難

再過
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險關

再尋
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苦煩

再提
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重擔

再入輪迴
再翻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輪轉

再持
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個心光



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這是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希望

地獄若空
眾生皆佛

那時

我還會不會為你心傷



我僅剩的只有一具皮囊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槃

台長: 默克東本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