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02:23:11| 人氣13| 回應0 | 下一篇

陶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得不承認,陶傑的確是個學貫中西的才子,不過他喜歡過火地媚洋、筆伐中國卻是不爭的事實。

今天(9/5/2004)看他的專欄他又發作了。說中國一系列的毒粉絲、毒奶粉,全時因為沒有宗教,沒有神明的約束,所以會做出這種事出來。而香港因為在殖民地的統治之下,有神聖的教會教化之下,所以我們跟國內同胞是不同的。

猶記起大概在一年前,我在明珠台看過一套紀錄片,裡面記述的是歐洲諸國如何用最快最低成本的方法去生產食物。一個雞湯罐頭中可以幾乎沒有雞的成份,而且高盬高脂,食物標籤中又含糊其辭;一個食品生產商的行內展覽中,一名生產商向同業介紹新的芒果汁,裡面完全不含芒果成份,試食的人都承認根本分不出是不是人工芒果味。然而最經典的一幕,是偷拍火雞場。在紅外線攝影機之下,所有火雞都擠在一個細小的火雞屋中,火雞在裡面整天都是吃吃吃,不能動(因為太擠了),不能休息(也是因為太擠了)。於是在這種環境之下摧生了肥大而不健康的火雞,附送毒素。
歐美沒有毒粉絲類的新聞,不是因為有神的約束,而是因為他們比較會掩飾。你看在大陸拍到的片,那個工人跟記者談談笑,除了眼睛打了格仔以外,算是那門子的偷拍呢?反觀明珠台那節目,記者想走近罐頭生產商的廠房,立即有一堆職員一湧而上,連針也插不入,記者當然無功而還。

雖然我得認同當人有宗教約束之下,會有為順服權威,會容易對教會所指定的道德標準順從,但我從不認為這是絕對的。不要說時有什麼神父性侵犯兒童的案件,很多時報章上也有不少教徒犯案,教會求情的新聞。我深信基督徒喬治布殊動刀弄槍所殺的人,絕對不比毒粉絲毒死的人少。

我不知道陶傑每天口誅筆伐(有理或無理地)中國人是因為痛之深責之切,是譁眾取寵還是真心地討厭中國人。我只知道,基督佬或鬼佬要癲起來絕對不比中國人遜。如果陶傑是真正的才子,他絕對是知道這一點的。

台長: chaos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