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5 03:01:4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季不要來—馨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同在傳媒上出現的日本女性,一臉細緻的粧加上有品味的服飾,馨子的外在展現出東瀛女子的溫婉纖細,在風雨中與機車肩夫往返議價,即刻決定的作風卻又顯示迥於外在的乾脆與霸氣。

白天我們個別行動,晚上我則會特意找她聊天,兩人一起抽著香菸,喝著啤酒,畢竟,我是拖她的福才免於風雨的磨難。不知怎地,留宿這家客棧的日本人特多。

馨子拿出她的照相手機,一邊向我展示白天遊歷的影像,一邊用她有限的英語向我解|釋各個景點的特色及趣事。言談中我發現這個女孩真了不得,已單槍匹馬到過中南半島七次,深入各地採擷不同的風俗民情。更令我佩服的是,我卻步的寮國,她以搭巴士的方式從泰寮邊境進入,而因此有段驚奇的遭遇。

馨子在敘述個人的旅遊經驗時,不斷地向我抱歉自身英語的不足。這讓我想起同一客棧內的日本男士,拿著我那架monitor故障的DV,左看右看,與同伴嘰哩哌啦一大串日語,而我只聽得懂夾雜其中的monitor一字,他們咕嚕一陣後,接著便是一陣靜默,突地一聲「××樣」,我知道我的DV復原無望了,他以極重的日腔英語對我說,sorry,I can´t do anything。馨子點燃一根煙,笑著對我說,回日本後要趕緊去學英語,要不然像她這樣喜歡往海外跑,不會幾句像樣的也挺不方便。其實,我說,日本人的足跡遍佈全世界,雖不是人口最多的國家,國民卻是全世界走透透,在歐洲常常遇見日本老人團與青年團,想想要獲得旅遊的小道消息並不是件難事。沒想到她竟向我抱怨,是啊,這也是難事一樁,我的英語便如此怠惰,即使到了國外,卻好似仍在日本。我認為她的話不無道理,’彷彿在日本人平和寧靜的外表下,有著如同面對櫻花凋落的慨歎。

離開馨子的房間,我想下一站應該去拜訪劍與菊的國度。

台長: 吳用小女子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