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13:23:37| 人氣5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完鍾文英,給了我相當大的震撼。
  我以為爬格子即是我的人生,就像呼吸喝水渾然天成。而波士頓的停留讓我孑然一身,文學的夢裝載在一只只的行李箱,跨過海洋重新面對空洞的親情與變調的愛情。也許我太簡單,簡單到不得不用選擇性遺忘來逃避現實。我以為不去碰觸就能掩飾憤怒,所以我假裝看不到、聽不到,假裝我對傷痛毫無知覺。有時候,不是我選擇了我的人生,而是人生選擇了我。那是一份矛盾衝突的情結,我不得不做出這樣的假設:你現在的情境,必然是一連串的事件衍生而成,而老天爺是那麼的慈悲,他賜予你此刻榮景,還有什麼樣的選擇會比現在更好呢?
  所以我相信每段人生都有憾事。人生如果沒有遺憾,人生還算人生嗎?
  工作的時候,我是個活力充沛的十足行動家,因為我是多麼的感謝天,讓我每一刻盈滿快樂的心情面對不同的人。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會是不同的驚奇,雖然偶爾會有些不如意,下一刻所遇見的人事物總恰好撫平。雖然我的工作與文字殿堂的攀爬毫無關連,它們分別是兩條不可能交錯的平行線。
  而如果說我仍在學習、不斷超越,那是因為我曾擁有的是那麼欠缺。
  喜歡四處游蕩的我雖然知識不多,喜歡朋友的我雖然言語遲拙,然而學會用相機定格在我喜歡的沿途景象、學會用文字意象表達心裡對世界莫名的感動後,那是超越程度的喜悅。好比你已經跨越了那道藩籬,你不必再為自己的笨拙自責,反而能更從容自信地面對你原本一無所知的世界。
  朋友,不論是你選擇了你的人生還是人生選擇了你,請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


            失意的人為失敗找藉口,

           樂觀的人為成功找到理由,

            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台長: 塗鴉氏
人氣(5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塗鴉氏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與綠意共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