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5 17:13:15|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您眼中所見 皆是自己心中某部分的投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您眼中所見 皆是自己心中某部分的投射】

 

piano-78492_640

如您眼中所見 皆是自己心中某部分的投射

 

美國鄉下某間學校的老師寫信給福特汽車會長:

「我們學校很需要一架鋼琴,

懇請您資助我們。」

 

不久收到回信,

信封裡只有一百美元。

 

一般人也許大失所望,

埋怨福特汽車會長小氣。

 

peanuts-1735486_640

但是這位老師並不沮喪,

反倒拿這一百美元購買品質優良的花生種子,

在學校種植。

 

那一年,花生收成大好,

獲得可觀的利潤。

 

因此,第二年撒下的種子更多。

 

幾年過後,

這位老師拿買賣花生的錢,

買了一架鋼琴。

 

piano-31357_640

她將感謝信及部分收成的花生寄給會長,

並在感謝信中提到:

「我用會長奉獻的一百美元購買花生種子,

花生有了好的收成、

賣了好價錢,

終於買下一架鋼琴,

非常感謝您的資助。」

 

後來,會長回信,

同時附上一萬美元的支票。

 

信上寫著:

「我以妳這樣的老師為榮。

請我們資助的人很多,

不少人埋怨我只給小額奉獻,

甚至不屑一顧。

 

但是,妳不但感謝我,

還送我花生作為禮物,

令我深受感動。

 

信裡附上一萬美元支票,

用作學校未來的發展基金。

 

日後若需要補助,

請妳盡量申請,

不論金額多寡,

我都樂意奉獻。」

 

thank-you-140227_640

如果不懂得感謝,

就將別人的幫助視為理所當然;

 

一旦沒有達到期待便嚴加批評,

這是因為靈魂深處的感恩泉源已經枯乾。

 

有句話說:「仇恨刻在水裡,

恩惠刻在石上。」

 

要有耐心,

任何好的成果都需要時間,

澆灌和耐力。

Be patient,

anything significant takes time,

nurturing and endurance.

 

 boy-1300136_640

如您眼中所見皆是自己心中某部分的投射

見人之惡只因心中有惡

見人之善也因心中存善

您覺得呢?


免費[  電子書+  線上課程]  網路自動進人系統之打通行銷管道概論

自動進人系統是一個漏斗流程,架站再打通行銷管道來曝光導流量,吸引網友粉絲主動來。本書將提供銷售或招募漏斗完整流程,讓你一看就懂,很快建立起你的網路事業。免費索取:  https://forms.gle/v3PpDDLFLX3QsNuS7

台長: 傳銷福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