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30 13:15:04|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上莫文蔚的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去了她的演唱會?!不會吧!!?」你的眼睛定定的看著我,讓我不由得懷疑自己說的是謊言,於是我摸了摸鼻子,確定沒有變長。

你覺得我吃錯了什磨?還是突然想不開?一直不喜歡人群的我,總是一個人。唸高中和尚學校好不容易跟尼姑學校舉辦極其珍貴的聯誼,各方人馬還在爭奪稀有的名額,我竟瀟灑的放棄好友為我保留的位子,說來真有點暴殄天物的味道。大學時代,寢聯、系聯、機遊、舞會……各式各樣與人相處的玩樂機會,始終沒有我的蹤影,有的同學看到我還以為我是外系的學生,不但聊得很開心,還要我幫忙拿名單、辦兩系聯誼。其實,我只是討厭等待,討厭排隊,簡直到了不能容忍的地步,一群人出去總是需要等待,等吃飯、等廁所、等到齊。就像當兵時,師部下令07:00集合完畢,旅部就要提早06:40集合,營部就要06:20集合,連上就要06:00一切就緒,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想不到你這麼喜歡莫文蔚?」任何善良的人看到她也不會說她漂亮美麗,只是她有一種慧黠的氣味,很率真的感覺。過了偶像崇拜的年紀,我好像只是遠遠的看著、聽著,不會尖叫,不會流淚狂跳,也不會高興的不知如何是好,我只是靜靜的聽她唱歌,偶爾拍拍手而已。做廣告的人總是對一些表面的事物充滿懷疑,偶像、流行、服裝…都是炒作出來的商品,「桃色風雲搖擺狗」說的正是這件事,操縱你所看到的一切,戰爭、影像、榮譽…那麼容易的去控制人群,站在人群的我感到一絲的荒謬。

「你太ㄍ一ㄥ了?放鬆一點才會high!」每次在KTV總是會有「廣島之戀」,不論是迎新、送舊、尾牙、慶功…總是有一男一女深情款款的唱著這樣一首歌,好像每個人都有這麼一段不堪的過去。通常,敏銳脆弱的一面我都不會表現出來,只有對熟識的朋友才會說出心裡的感受。

「嗯,不夠high,我都被前面的人擋住了。」冷冷的笑話,引來你的冷笑。我不算高,可是一直不以為意。打籃球遇到180公分的人照打不誤,踢足球遇到笨拙的長人更是看不在眼裡,羽毛球、棒球、撞球…速度和技巧總是彌補身高的不足,直到看演唱會,我總是被前面一個高我10公分的人擋住而感到無能為力,特別是看到旁人痛哭流涕,還在懷疑是他們是感動還是難過自己的身高看不到躺在舞台上的莫文蔚。

「心是單人房,多了一個人就顯得緊張」、「沒結果的花,未完成的牽掛」以及其他,她的聲音依然動人,而我還是喜歡悲傷的文字。之前的「陰天」「她不愛我」「忽然之間」,之後的「單人房雙人床」「I」,好像宿命中存有一種無可救藥的悲觀,好像不容易讓別人走入心裡,好像羅蘭˙巴特說的僅僅理性的單純的迷上不存在的戀人,而已。

台長: 白玉京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