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0 12:14:58|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住在小王星的戀人(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的臉頰有美麗的玫瑰花香,留在花瓣上的露珠閃閃發亮,像是點綴在鼻翼上的鑽石光芒。你喜歡她喀喀的笑,你喜歡她幫你想的廣播稿,你喜歡她要你買咖啡的撒嬌,你喜歡她會不留情的說不要。你喜歡她在你面前很無辜的小伎倆,你喜歡她純淨的眼神,你喜歡她活得理不直但氣很壯,你喜歡她用四根刺來抵抗所有的侵犯,你喜歡她神色自若的裝可愛,你喜歡她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你喜歡她亂發脾氣(即使教你不知如何是好),你喜歡她保持距離(即使她是真的不在意)。雖然她不溫柔,可是你喜歡她的堅強。雖然她很粗魯,可是你喜歡她的明亮。雖然她不懂體諒,可是你喜歡她的善良…你的喜歡會很仔細的隱藏,不會洩露出來讓她知道。否則會像理子被哲平識破了的千方百計,搞得自己很心虛,游移就在猜忌與不安的情緒。就算想到遷就她會失去自己,也不想說出千萬分之一。

【我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我感到自己既笨拙又莽撞。我不知道怎樣才能和她一樣,在哪兒可以趕上她,再度和她手牽手前進。】我很清楚你的痛苦。馬修˙史卡德說:對和錯之間總該有條界線,可是實在難知道該畫在哪裡。朋友跟戀人、愛與不愛之間應該也有一條線,只是有人跨過、有人摔掉靈魂。

「為什麼她對別人都是親切而可愛,對我總是一臉撲克牌?」她的朋友多到數不完,每個假日密密麻麻的活動很滿很滿,別人的預約大概已排到明年七月半。只要一通電話,別人就接她上下班。每天都有別人打手機對她說早安晚安,週休二日別人約她到餐廳吃飯。pub喝酒總有別人搶著買單,不想上班別人會帶她去陽明山。據說蝙蝠只憑著聲波的回應辨別方向,如果四周太過空曠,所發出的聲納得不到回應,牠就會找不到方向,橫衝直撞,直到精疲力竭。像是現在的你,空盪盪的黑夜,不知道怎麼約時間,怎麼講電話,怎麼討好一個拒絕回應的人。

「她很會生氣,」你對自己說,「她會拚命咳嗽,她會假裝快要死掉,以避免被人嘲笑。而我不得不假裝看護她,把她救活。我如果不低聲下氣這麼做的話,她真的會讓自己死掉……」你希望她是真的開心而不要哄她開心,你希望她不是因為寂寞找不到人陪才需要你,你希望可以坦誠的跟她鬥嘴,而不是一直擔心她的身邊有誰。你希望她可以笑得旁若無人,而不是假裝自己活得很快樂。如果相愛的人不會快樂,那世界就會變得很累很累。與其勉強自己小心翼翼,不如保持最好的距離。那麼,那麼對你來說至少比較美麗。

「如果你馴養我,那麼我們便互相需要了。那麼,對我來說,你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對你來說,我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一隻狐狸這樣說。如果你被馴養,那麼金黃色的小麥,會使你想起她染過的頭髮。同時你也會愛上傾聽麥田裡的風聲。於是,我不由得想起自己非常喜歡的一段文字:我想靠一靠,你不說話也好,心若不讓出空位,給個肩膀歇歇,也好。


台長: 白玉京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