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5 17:56:15| 人氣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傭阿強 (2009/6/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呵!看看這對父女,逛
IKEA 也能這麼樂!】

 

前些日子看到陳安儀寫她家的「台傭阿宏」,最近我家也出現「男傭阿強」(Thor 的中文名叫「歐德強」) 喔!而且不一樣的是我這個「阿強」,是個肯做事的苦力喔!

 

搬回美國後,我把 Ingrid 暫時交給我公婆帶,每天來回開兩個多小時的車回家打掃。之所以不願太快搬回來,是因為家裡實在太髒亂。我堅持要把它整理出頭緒,並把全家地板都親自擦過後,才肯帶寶貝回來。要不是這兩天我公婆出城去,沒法幫我帶 Ingrid,否則我根本不會讓 Ingrid 回家。Thor 則認為只要用新買的強力吸塵器,把地板都吸過一輪後,我們就可搬回家。我嫌他標準太低,不願妥協。大概是受不了我每天叨唸「怎麼會有人把家弄到亂成這種地步」。今天晚餐後,Thor 悶聲不響地出門,回來後帶了一堆地板清潔用品與瓶瓶罐罐的各式清潔劑。然後一個人蹲在地上,開始全家抹地。

 

他的態度相當認真。先用地板刷把陳年污漬清除,然後消毒。最後又把地板上保養油,說是將來維護容易。喔!我原本只打算用清水擦地,看來他的標準比我還高呢!我把 Ingrid 弄上床後躺在沙發上休息,繼續「監工」。看著一個六呎四的大男人蹲在地上擦地,讓我有些不好意思。他要我別在意,這正好可證明他想我們儘快搬回家的決心。

 

Thor 所做的不只如此。原本的洗衣烘衣機舊了。Thor Cragslist 上花了約五分之一的錢,買了套近乎全新的豪華洗烘設備。還自己兼做搬運與安裝,把整個洗烘設備做大升級。現在他每天快樂地做洗衣男。不論是被套床單,或是原本散落在全家各處的髒衣服,全都洗得乾乾淨淨,還整天誇讚這新的洗烘設備有多好用。我笑他洗個衣服也能這麼自得其樂,將來這老房子蹋了,大概唯一不動如山還能用的,就是這套豪華洗衣設備吧!Thor 嘿嘿地笑著

 

現在赤腳走在地板上的感覺很舒服,衣服洗後質感也很好。原本散落一地的紙張文件也全都裝箱了。就這樣,我們沒再回去我公婆家住,正式搬回西雅圖啦!

 

原來這個「阿強」,還是要稍微用言語"刺激"一下,才能發揮最佳功用呢!嘿嘿!

台長: O太太
人氣(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科技, 拉近我們的距離 (2009/8/4)
此分類上一篇:百廢待舉的家園 (2009/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