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3 17:55:43|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家的好榜樣 (2008/11/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ngrid 初遊溫哥華水族館】

 

我和 Thor 常說我們要以身作則,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好做 Ingrid 學習的榜樣。結果經過今天的活動下來,竟發現原來 Ingrid 才是歐家的好榜樣 (Role Model),讓我們其他人都感到汗顏。

 

話說今天全家去溫哥華水族館。結果如預期般,不是很愉快的行程。我和 Thor 想介紹各種水中動生物給 Ingrid,但 Claire 嫌我們走得慢,讓她很無趣。我們試著和她溝通,Claire 仍是不爽。我也不高興,認為她不懂得體諒人。Thor 夾在我們兩個女人之間,也是百般無奈。回到家後除了 Ingrid 外,大家心情都不好,連話都懶得講。

 

突然間,聽到 Ingrid 銀鈴般的笑聲,我和 Thor 不禁把眼光轉向她,看是到底發生什麼事。Claire 則是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原來她剛才不過是隨手揮動一條綁禮物的彩帶,Ingrid 看到了,大概覺得很有趣,竟然咯咯地大笑起來。大夥兒心中都納悶「這種小事,有這麼好笑嗎?」

 

Claire 測試性地再度揮舞一下彩帶,Ingrid 又爽朗地咯咯大笑。「奇怪勒!這真有這麼好笑嗎?」我、Thor Claire 相互對望。此時若有似無的笑意漸漸爬上我們的嘴角,原本冰冷的氣氛也開始有了暖意

 

突然 Claire 站了起來,隨意地揮舞著彩帶,扭動著身體,三八地跳起舞來。這下不只 Ingrid 哈哈大笑,連我和 Thor 都忍不住笑了出來。接著 Thor 走到 Claire 身邊,拿起她手中的一條彩帶,也怪模怪樣地跳起舞來。這下 Ingrid 笑得更開懷了。聽到她無邪的笑聲,我們全都笑了。原本的不愉快,頓時煙消雲散。

 

睡前,Thor 問我同不同意 Ingrid 才是歐家的好榜樣。我呵呵笑說「百分之百同意!我也正在想這事呢!」回想起來,今天在水族館所發生的一切不過是小事一件,但全家人都為此陷入不滿的情緒中,回到過去那種不愉快的相處模式。如果不是 Ingrid 的笑聲化解了僵局,我們還不知要為此生氣多久呢!想想很傻,也很不值得。

 

Thor 笑說還好有 Ingrid 為我們做良好的示範,看來我們從她身上也能學習到正面的人生經驗唷!歐家有了 Ingrid,真的不一樣了!

 

是呀!有時候人生並不複雜。只要輕鬆簡單的笑聲,就可化解許多生活上的不愉快。這是我們從 Ingrid 身上學到的經驗。或許你也可以試試看!

台長: O太太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們愛Mei-Mei |
此分類下一篇:【成長篇 1Y】諜對諜哄睡 (2008/12/10)
此分類上一篇:【成長篇 1Y】寶貝, 生日快樂!! (2008/11/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