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3 15:13:36| 人氣2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宗接代的壓力 (2007/3/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的全家福照。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華盛頓大學校園)】

早上和媽聊天,媽談起上回和我姑丈碰面時,當姑丈看到我弟弟們都各有一兒一女,不免稱讚他們老婆的好肚皮。媽說若這話讓我表弟妹聽到,可能心裡又要不舒服了。

我表弟妹生有一女,現已四歲。她不是不想再生,無奈第二胎就是遲遲不來,試了各種方法也沒用,讓她有些灰心。

我和媽說這話不用講她也知道啊!先生是獨子,她當然也想生個兒子,好能幫夫家延續香火。你看她不也到處求醫嗎?好消息不來,她也沒辦法啊!況且生男生女又不是靠太太來決定。只能說生孩子這事逼也逼不來,愈急愈沒有,就像我和 Thor 的情況一樣…

媽感慨原本我們也有一兒一女。我要媽別感傷了,只能說 Henry 和我們緣淺。現在我們還再努力,遲早一定會有好消息,我要媽對我們要有信心…

我說還好 Thor 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我也就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對我們而言,只要能有健康的孩子,就謝天謝地了。

我安慰媽說現代醫學這麼進步,加上我也不算太老。花個三五年,我們靠自然的方法也應該能再有孩子。只是我們還是希望能早點有孩子。把他們養育成人,看到他們結婚生子,是我們最大的願望,所以才會急著想做試管。不過從台灣回來後,我和 Thor 決定把「做人計劃」的腳步稍微放慢些。繼續調養我的身體,把上次做試管失敗所造成身體的損傷再調回來。加上我新的針灸師也要我別急,說我身體的底子不錯,只要耐心調養,就能讓我靠自然方式懷孕成功。我同意她的做法,所以現在就是全力配合醫生指示養身。我有信心,只要假以時日,就會有好消息傳出…

媽說還好 Thor 沒給我生兒子的壓力。我長嘆經歷了兩次喪子之痛後,誰還會再要求一定要生男?只要能有健康的孩子,此生就沒遺憾。所以他會這麼疼愛 Claire,也不是沒有道理啊…

台長: O太太
人氣(2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求子心路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做人計劃 (2007/4/16)
此分類上一篇:可愛的寶寶 (2007/3/21)

celine
看了你的幾篇文章,很感動,祝福你和你親愛的家人!
2007-04-25 02:35: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