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6 07:44:21| 人氣2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錢買健康 (2007/2/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音菩薩花燈。白天看一樣很美呢! (攝於 台北中正紀念堂)】

由於我小弟是經由全身體檢才意外發現胃部的腫瘤,進而進行切除的手術。醫生說幸好是及早發現,而不是等到出現病痛時才就診,因此大大地增加他復原的機會。許多親戚知道此事後,也都立即安排做全身健檢,連我也不例外。今天特別空出一整個白天的時間,專門來做體檢。

弟弟這次發現腫瘤的過程,也算是他運氣好。原本他只是想距離上次全身健康檢查已有六七年,就安排自己與妻子一同做個完整的健康檢查,順便也讓我母親與繼父一同加入健檢行列。沒想到醫生發現他的胃部X光片出現一塊不小的陰影,立即安排他住院進行腫瘤切除手術。只是沒想到手術後發生一連串的併發症,才讓他住院五週到現在還沒出院。弟弟笑說一定是他的孝心感動天,這次腫瘤發現得早。不然等到真正病變時,可能就來不及了。

說健檢是花錢買健康,一點也不為過。雖說這全套健檢費用在台灣不算便宜,但比起美國的醫療費用,可就便宜多了。不過想想若是能提前發現自己身體的異狀而進行治療,這錢絕對花得值得。總比等到病發無可救藥時才就醫,那時候只怕是花大錢也為時已晚。我心想現在人生正是過得美好的時候,還想多過幾年健康的好日子呢!所以也就咬著牙同意做這全套健檢,並加做幾項我認為必要的檢查,好求個心安。下回 Thor 回來台灣,也要他來做個健檢。為了長遠的幸福人生,該花的錢還是要花。

當天檢查報告就出爐。這次報告說我一切正常,只是體脂肪偏高,還有膽固醇略高於標準值。嗚~聽了後好想哭,比上次懷孕前多八九公斤肉果然不是假的。我當初一直想要快快懷孕,就不減肥了。沒想到懷孕計畫到現在仍沒成功,肥肉也一直留在身上快要減不下來。加上回台後美食當前,老媽又不停地餵我到胃撐。怎麼可能瘦得下來?!膽固醇偏高這也是有跡可循。回家後光是豬腳就連吃了四天八餐,加上媽特地為我煎了好幾次的烏魚子,羊肉爐也大吃了兩攤。這種吃法,膽固醇怎麼能不高?!

拿著這健檢報告,我告訴媽我該節制一下飲食了。媽笑說我難得回台才吃得到這些美食呢!不過她當然也希望我能健健康康的,說著馬上又切了一大盤的牛奶釋迦給我,說是多吃水果有助腸胃蠕動。台灣的水果真不是蓋的,多汁又甜美。看來減肥計劃得等到回美後再實施了…

台長: O太太
人氣(2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母女呀… (2007/3/3)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改變 (2007/2/2)

賣花陳
原來如此!那我回台灣也是要去做全身的健康檢查,雖然美國這邊有給付,但感覺有點草率。
2007-03-16 09:0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