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04:10:58| 人氣2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不掉的習慣 (2007/1/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場大雪下來,常可看到這些冰柱掛在屋簷呢!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來美國兩年半了,許多在台灣的習慣,到現在還一直改不掉。

就像最近天氣極冷,氣象報告員拼命提醒大家現在的溫度是華氏多少度,出門千萬要穿暖。在台灣用慣三十多年的攝氏單位,我對這華氏溫度就沒啥概念。當把這數字轉成攝氏溫度後,對我就有意義啦!我這才知道原來室外溫度已低於攝氏零下十度,天寒地凍,當然得要穿暖!!

生活在台北時,不覺得物資便宜。來到美國花美金後,這才發現這兒的消費有時候真的頂嚇人的。到現在我仍有個習慣,花錢前喜歡先在心裡把美金換算成台幣,然後心裡滴血地付完款。這時就會感激在台灣「價美物廉」的生活了。這兒吃飯租屋洗車,反正樣樣貴。我常和 Thor 說,我們還是少花錢,努力賺錢儲蓄好了。把美金拿回台灣花,那才真叫爽哩!

在美國有一種銅板叫 Quarter (25 分),一開始也讓我用起來很不習慣。再加上十分的銅板又比五分的銅板小,每回想用掉皮包裡的銅板時,總讓我費不少心思。頭一年當我仍分不清楚這些銅板時,我常抓出一把的銅板,要櫃台人員自己拿足量的金額付帳。現在總算能分辨這些大頭銅板,也會計算這 Quarter 的數值,情況才改善。不過數數時,嘴裡仍會喃喃地唸著中文的數字,這習慣還改不掉哩!

還有老美用英呎英吋來計量身高,用磅數來計算體重,這我到現在也還轉不過來。加上家裡還擺著我從台灣帶來的磅秤,我永遠只記得我的體重公斤數。每次身體檢查,當護士問起我的身高體重,我都不好意思地問說「我可以給你公分與公斤的數值嗎?」

這裡開車時速以英哩計算。開車時速六七十英哩是常有的事,轉換成公里才知已經飆到時速一百到一百廿公里。我的媽呀!我還想保我這小命哩!不過這是高速公路"一般"的速度。沒這"水準",根本不能上路。為了能在這裡生存,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嘴裡唸著「阿彌陀佛!上帝保佑!」,和這些美國人一同在高速公路飆車啦!

年紀大了,要改變生活習慣並不容易呢!我也就像隻倔強的驢子,帶著過去的習慣,用自己的方法,繼續在這新土地上努力地生活了…

台長: O太太
人氣(2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要度假了 (2007/1/23)
此分類上一篇:雪, 怎麼下個不停… (2007/1/15)

葉子
嗯 有同感
來加拿大兩年了
我才慢慢有一點概念
但是 耶誕節時我到美國去
才發現美加真是大大不同啊
所以啦 我也想念台灣的物美價廉
好久沒血拼啦!!
2007-02-01 13:2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