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3 00:16:32|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凡事不用太好強 (2006/11/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雪囉!吃雪球刨冰啦!】

今天我去接受針炙助孕的治療。我的針炙師 Lee 問起我平日的生活與工作狀況,會不會充滿壓力?我覺得應該還好。生活上要準備搬家有些忙碌。而工作嘛!是我熟悉的工作內容。反倒是我的好友們,總擔心我的工作可能為我帶來不小的壓力。

Lee 問我個性會不會很好強,會不會為了不想讓人說我只是一個亞洲來的女人,而貶低我的能力,所以更加努力?我大笑點頭說當然會。這也就是為何凡事我都會再三檢查,多費心思。因為我不想讓人質疑我做事的品質,因為我的性別或膚色就有所貶值。相反的,我要做到比別人更好,不讓人瞧不起。

我問 Lee 怎會如此了解這種心情?她笑說以前她曾在部隊中服役,那時的她也是非常地好強。為的不想讓部隊中其他男人說因為她是女人,就看低她的能力,所以她比那些男人更努力。除了不想讓人瞧不起外,同時要證明她的表現絕不比那些男人遜色。Lee 問我有沒有想過我們這種個性,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比一般人還要累,也比較有壓力?

我點點頭。有時候我也想過,我這種太認真好強的個性,讓我的日子過得有些累。不過當累得有收穫時,也就不以為意。Lee 要我想想看,如果我的表現真的很糟或是能力不足的話,公司早就開除我了,不是嗎?既然我仍在這單位服務,表示他們對我的表現也滿意。她相信我身為專案經理這麼多年,自然已經很會處理壓力,甚至身處壓力的環境中也習以為常,不過這壓力可是造成不孕的重大原因之一啊!Lee 要我試著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少些壓力。既然我一心一意想懷孕,現在一切就以懷孕為主,儘量避免增加壓力的機會。學習鼓勵自己,並隨時提醒自己「我已經做得很好了」,別讓「凡事都得完美」這標準把自己逼得太緊。把標準稍微放鬆一點,以平常心處理,她相信我的表現也不會比別人差。

離開 Lee 的診所,她的話仍在我腦中盤旋,我不禁莞爾。生性散漫的人,我們會鼓勵他要更積極努力些。個性太過認真的人,我們會勸他凡事不用太好強。好友提醒我這麼多次,我到現在才真正聽進去呢…

台長: O太太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我見我思 |
此分類下一篇:聽到一聲"媽"有多不容易 (2006/12/8)
此分類上一篇:傷感的感恩節 (2006/1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