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12:09:22|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打工經驗 (2006/10/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聖節快到了,商店也紛紛弄起應景的擺設。】

今天晚餐時,和 Thor 閒聊起以前當學生時的打工經驗。我說那時候家庭環境不好,每個月生活費用與部份學費,就是靠自己賺來的呢!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考完大學聯考等放榜的那個暑假,在台北士林中正路的那家「福樂」餐廳當服務生。說到「福樂」,恐怕只有在我這年紀的人才知道,那是一家主賣冰淇淋的店,好像現在還在開呢!我除了負責點菜、端盤子外,偶爾還被指派當「賣蛋糕的女孩」,提著一個籃子的蛋糕,到各桌向客人推銷。還記得有時客人會問我那種蛋糕比較好吃。沒吃過我怎麼知道?後來找機會在廚房就拜託領班各式蛋糕切一小塊給我嚐嚐。吃過後才好賣嘛!

我以前超愛吃 Pizza,就找到一家 Pizza 店打工,用餐時間可有免費的 Pizza 吃。後來聽說加油站的時薪比較高,就又跑去當加油員兼差。還記得有天一部計程車加滿油後,趁我找錢給其他客人時,錢也沒付,司機就開著他的車跑了。我追著車跑。追不過,當場眼淚就飆了出來,想說那天做的還不夠賠。還好領班決定不扣我錢,才讓我破涕為笑。不過後來聽人說在加油站那種環境待久對健康不好,心想多賺的錢恐怕還不夠付我將來的醫藥費,也就離開了。

上大學後開始兼家教教數學。還記得我教過一個高一女生的數學。她很用心學,可惜就是不太開竅。教了一年後,隔年暑假後開學第一次上課時,我請她拿出新學期的參考書。她又拿出高一的參考書,我說她拿錯了,應該拿高二的書出來。她才不好意思地告訴我「老師,我被留級了!」我一楞,這下換我不好意思了。教到留級還沒被家長辭退?!這父母真是宅心仁厚。後來這學生全家移民到加拿大,不知現在過得怎麼樣?

我也曾到百貨公司地下街賣過冰淇淋。那真不是普通人都做得來的工作,沒有強力的臂膀,最好別嘗試。冰凍的冰淇淋像個大石頭般,又硬又難挖。將心比心,為了滿足客人的喜悅,我當然希望每次都能挖個大杯足量的冰淇淋給客人。可是當時瘦弱的我,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客人見我努力挖冰淇淋的模樣,也於心不忍,常說「夠了,不用再挖了。」可憐的我,當天回家後兩臂痛到睡不著覺,隔天也就沒法再上班,白做了一天。

我還在報關行寫過發票。當時的我也真是老實,不到一個月,把人家計劃寫兩個月的發票全寫光了。後來他們也找不到其他工作給我做,只好把我辭退。真是的,早知道就慢慢寫。

我也曾在 YMCA 帶過福隆兒童暑期夏令營,那真是一段難忘的經驗。配合活動人員與活動內容,我們這些工讀生常要犧牲色相演出。唱歌要大聲,表演要誇張。為了帶動氣氛,常陪小朋友們喊到聲嘶力竭。當年宿舍有些老舊,當然就會有些「鬼故事」流傳在營區裡。我這大姊姊偶爾半夜也要爬起來,安慰那些做惡夢的小朋友,安撫他們早日入夢鄉。還記得有次活動結束後,還有個小男生害羞地向我示愛呢!現在想想,原來我當年也是有「姊弟戀」的潛力唷!

講了一連串往事,Thor 笑說我的人生非常有趣。我不好意思地說「哪裡!」還補充說人是愈老愈愛回憶當年。突然停頓了一下,心想莫非我已開始悄悄地為我的回憶錄做準備。可…是,我還並不老啊!!

台長: O太太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安靜的萬聖節 (2006/10/31)
此分類上一篇:大家都來寫網誌 (2006/1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