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4 16:00:25| 人氣6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借卵生子?! (2006/9/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可愛的寶寶,總忍不住想抱抱她…】

今天我又去看我新的產科醫生。我告訴她這個月我開始吃她開的排卵藥,並問她若是吃排卵藥還無法懷孕,下一個步驟為何?醫生要我考慮借卵生子,並問我有沒有姊妹可借卵。聽她這麼說,我吃了一驚。我說我以為她會建議我一些其他的方法,像是打排卵針或是做試管嬰兒。醫生說若是吃了幾個月的排卵藥仍沒懷孕,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因為我年紀大,卵子的品質不好,所以才無法受孕。若是這情況,打排卵針或是做試管的成功率並不高。所以要我提前考慮這「借卵」的可能性。

離開醫院後,我心裡有些難過。原本看醫生前,我還抱著一線希望,以為還有其他的方法可嘗試,沒想到醫生這麼快就要我考慮借卵。心想我又沒有姊妹,也沒人可借卵。若是需要借外人的卵,感覺上也不是我的孩子。那我不如去領養一個孩子算了,又不用經歷懷胎十月的風險,有效率多了。但是我還是愈想心裡愈難過。

下班回家的路上,和好友 Lynn 通電話。她問起我今天看產科醫生的情形,我告訴她醫生和我提起考慮借卵的事。Lynn 驚呼說醫生一定是和我開玩笑。我說這事那能開玩笑。況且醫生看來很認真,不像是開玩笑的模樣。我告訴 Lynn 其實我正在考慮做試管嬰兒的可能性,也密切注意身邊與網路朋友做試管嬰兒的進度與狀況。沒想到醫生這麼快就告訴我可能無法靠自己生小孩,讓我也有些失望。Lynn 要我別嚇自己,還鼓勵我千萬別那麼早放棄希望。說我這麼有心,一定會懷孕的。

我繼續說醫生亦建議我去看懷孕專家,和他們談談我想生孩子的可能性,或許專家會有更好的建議呢!我和 Lynn 說若是這個月沒懷孕的話,我會繼續試一兩個月的排卵藥。如果還是不成功,我就會和 Thor 一起去見專家了,聽聽他們怎麼說。

晚上 Thor 回家後,我和他提起醫生所提「借卵」的建議。Thor 要我別被醫生的話嚇著了。他說或許醫生是根據一般的統計數字說話,但並不表示我們的情形是如此地絕望,已經到了要借卵的地步。他相信在決定借卵前,我們應該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試試,要我千萬別放棄。我笑說我知道,醫生也給了我所推薦的懷孕專家資料。我想我會繼續試排卵藥兩個月。真不行,就安排專家談談並做個檢查。我瞅著眼看 Thor 「也許真正的問題不在我呢!害我猛吃排卵藥,難怪不會成功…」

台長: O太太
人氣(6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求子心路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他也急 (2006/9/27)
此分類上一篇:做個試管也不錯! (2006/9/2)

Sandy
當個”異國後媽”可真是不容易啊,
需具備十足的耐心和勇氣...
我想總有一天你一定可以撥雲見日的,
加油囉!
2006-10-05 00:49:31
三年一班
我知道台灣有個藝人董志成,他跟他太太多年一直生不出孩子,什麼方法都試了,但總之無法受孕,後來經由朋友介紹到某醫院的生殖中心,現在終於喜獲麟兒。

我發誓我絕對不是來打廣告的,只是我常看瑩瑩的新聞台,打從心中很希望妳能順利擁有一個健康的寶寶,真的。

這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網站,裡面有很多心情故事跟姊妹聊天室,感覺還滿正派的,希望瑩瑩能早生貴子,我相信妳一定會是個很棒的媽媽的!

國泰醫院新竹分院生殖中心某醫生個人網站
http://www.babymake.com.tw/
2006-10-05 18:19: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