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04:32:07| 人氣296,2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尷尬期 (2006/5/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laire 的近照】

暑假快到了,我們開始在安排 Claire 的暑假計劃。今天在送 Claire 回她媽媽的路上,Thor 告訴她這個暑假,她的外婆 Maryann 和外公 Don 打算帶著她和她的表哥 Khafre 到加拿大旅行兼露營,詢問 Claire 的意見。

我們以為 Claire 一定會大聲歡呼。結果她先是不作聲,過了許久,她才小聲地說她覺得和 Khafre 去露營是件很奇怪的事。聽到這答案,我和 Thor 先是一楞,然後恍然大悟,我們微笑地對望了一下。Thor 故意問 Claire「Khafre 是妳的表哥。以前全家族一同露營那麼多次,你們也都玩得很開心。現在怎麼會變得很奇怪呢?」Claire 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個真正的理由,我對 Thor 使個眼色,要他別再逗她了。

送 Claire 回她媽媽家後,在我們回家的路上,我提起關於 Claire 對於和 Khafre 去露營的反應。我說這小女生真的長大,是個小少女了。兩年前去家族露營活動時,她還整天和 Khafre 玩在一起。現在竟然還會說表兄妹一同去旅行很奇怪呢!Thor 點頭呵呵地笑著。

我繼續說這兩年孩子長大得好快。「以前我見 Khafre 還像個小男生,上回 Henry 的葬禮再見到他時,已經長得比你還要高了,才十四歲而已呢!」Thor 微笑同意我的說法。我繼續說 Claire 忘了她自己這兩年也是長大好多,現在個頭也比我高。每次我見她,總覺得她好像又長高了。現在已經出現女人的體態,若是好好地打扮一下,也是個淑女了耶!我感慨地說這些孩子正是經歷青春期,身體變化最多的時候,開始會覺得男女生要保持適當距離。若不是 Claire 提出,我都忘記他們現在已是覺得「男女有別」的時候。以後大概也無法再看到他們像以前那般兩小無猜地玩著的場景了!

Thor 也感慨地說以前 Claire 都會讓他抱。現在他要抱她,她反而會一臉不悅地要躲開。以前的 Claire 會吵著要聽爸爸說故事,現在竟然會嫌他吵,說她要靜一靜。再也不是以前那個爬山累了,會吵著要爸爸揹的小女孩了。

我伸手握著 Thor 的手說孩子長大了,總有一天要單飛。我們身為父母應該為他們高興。該是放手時,也要懂得放手。Thor 說他懂,現在也接受我的意見要給 Claire 空間,讓她做她喜歡的事。

突然,Thor 提起下回 Claire 來的時候,他要和 Claire 談談如何選擇好的人生伴侶。我差點沒笑出來。我揪著眼看著他說「她才十一歲,現在要談選擇人生伴侶,會不會太早啦?!」

台長: O太太
人氣(296,2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酸甜苦辣繼母經 |
此分類下一篇:給魚吃, 不如教她釣魚 (2006/6/2)
此分類上一篇:小鬼當家?? (2006/5/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