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2 13:29:51|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他需要妳 (2005/6/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 Thor 台灣喜宴結束後合影。】

當初我剛來美國和 Thor 生活的時候,好友 Gina 曾告訴我,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得讓他需要妳。那時候不是很確定這「需要」的定義。經過這些日子以來,我想我漸漸明白 Gina 的意思了。除了生活上的需要外,更重要的是心靈上的需要與依靠。

這些日子 Thor 時常對我說自從我來到他的生命中後,他的眼睛變亮了。他說我像他的老師,教他做人處事與待人接物的方法。我只是覺得工作這些年,把我練得世故多了,也變得圓融些。而 Thor 的個性像張白紙,總看人性善良面,所以常常吃虧或是被人欺負也不自知。從生活中發生的一些事件上,我常提出一些需要他多注意的細節。他說這些提示好像一盞盞的燭光,將他的智慧點亮。我說他的原來個性很好,多留心些人情世故會讓他更受歡迎。

他說我是他的陽光。以前他的生活繞著女兒 Claire 為中心,也以為會從此終了一生。所以當他看見我寄給他我全家出遊的照片時,他被我家人燦爛的笑容所感動。我來了之後,我的笑容更是牽動他的嘴角。以前他覺得他自己的人生很平淡,沒什麼特別值得高興的事。現在他每天回家都好開心,下班後只想回家,那兒也不想去。聽我興奮地講起今日"大事",我的情緒感染了他,他也跟著好快樂。即使只是一些平凡的家常小事,他也一樣聽得津津有味。

我是他的依靠。當他工作疲累或遇上挫折時,回到家,他會像個大男孩一樣,靠在我的懷裡。他不會把工作帶回家。這時候的我只需要一邊撫摸著他的頭,一邊輕輕地聊著我今天聽到或看到的事情。而他只是靜靜地靠著我聆聽著,也是很滿足。

我是他的小寶貝。Thor 一直很喜歡抱著 Claire,不論看書、看電視或是睡覺,從 Claire 很小的時候就是如此。可是後來 Claire 的撫養權歸她媽媽,Thor 的心都碎了。頓時他的生命中出現了大缺口,現在的我正好將這個缺口補上。有時候我真的覺得 Thor 對我好像對待 Claire 般。當我們一同租片看電影時,Thor 會將他的雙腿輕輕盤起,然後告訴我說"巢"已經築好了,要我坐在他為我建好的"巢"裡,然後抱著我一同看電視。剛來美國的時候,我會氣他把我當成 Claire 來對待。現在,我倒也是頂享受當他的"小鳥兒",受他的寵愛與呵護。

我是他的香料。除了我在他的食物中,加入更多驚喜的口味外,我更在他的生命中加入酸甜苦辣各種滋味。Thor 說我講話時,我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很豐富,很有意思。現在他也會跟著我回應,故意誇張地模仿我的動作表情,和我玩遊戲,逗得我哈哈大笑!!我開心時,他和我分享;我難過時,他給我安慰!

我告訴過 Thor 我們的個性很不同。他喜歡靜靜一個人,我則喜愛群體熱鬧。我做事講求效率,他則覺得只要心情愉悅,多花點時間也無妨。所以當初朋友們對於我這段戀情的前途,多少抱些懷疑的態度。Thor 笑說他像貓,我像狗,大家都覺得貓狗各有他們的世界,很難相處得來,更不可能在一起。結果我們卻像大貓和小狗般,雙方找到依靠,還過得很快樂,才讓大家跌破了眼鏡呢!

其實不只是他需要我,我的生活也漸漸不能沒有他。有他的日子我很開心,心裡很踏實。誰說貓咪和狗兒不能過著快樂的日子呢?

台長: O太太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