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10:48:46|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是難為這孩子 (2005/5/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拖車有各種型式,這是其中一款。】

這個週末 Claire 還是和我們過。今天 Thor 提前下班,他和他的前妻 Elizabeth 約好,要到他們住的拖車去接 Claire,順便親自看看她現在住的環境。Claire 的繼父財務發生狀況,現在全家搬到拖車去住。雖然上回 Claire 告訴我們他們住的拖車"又大又舒服",我想 Thor 是不放心的,所以才會堅持一定要看過才算數。

這次我們比以前往北多開了約一個小時,才終於找到他們所居住的 Trailer Park。Claire 看到我們很高興,拉著我和 Thor,介紹他們的"豪華"拖車給我們。看過環境後,我微笑禮貌地告訴 Elizabeth,這拖車比我想像大得多,難怪 Claire 一直告訴我們她在這兒住得很舒服。Elizabeth 聽了後,臉上總算露出了笑容。

我覺得我很虛偽,因為這不是實話。他們的拖車是比一般拖車大,畢竟還是拖車。堆積如山的箱子,讓原本已不寬敞的車內空間,顯得更狹窄。髒亂的環境,小貓兔子到處跑,連沙發我都不願坐下。Claire 和她繼姊姊的小房間內,衣物佈滿床上和地上,讓我看了心很疼。以前他們住在房子內就已經很髒亂了,現在搬到拖車後更糟糕。我也漸漸明白 Claire 的邋遢與不愛乾淨,多少也和她媽媽有關。我替 Claire 難過,我不知道他們這樣的情況會維持多久。不過 Elizabeth 看來已經夠沮喪了,我不想讓他們看出我心中真正的想法。說些客套話,總是讓雙方都好過些。

回到我們家,待 Claire 上床後,我和 Thor 談起我的看法。我告訴 Thor 我們要多用心愛 Claire,讓她不會因為她母親的現況而失去安全感或感到自卑,我們要給她更多的愛與更舒適的環境。我說 Claire 真的很愛她媽媽。拖車環境其實很髒亂,她也不嫌棄。由此可見她心地善良之處。

Thor 說 Elizabeth 的髒亂由來已久。他們以前的家,果皮在沙發下、咬了大半的蘋果發霉在牆角數月,弄得整個家的氣味都不好,她對這樣的環境也是視而不見。我問 Thor 他怎麼願意讓 Claire 住在那樣的環境?Thor 說這非他所能決定。即使如此,Claire 是愛媽媽的,不論環境多刻苦,也願意跟媽媽住在一起。話雖如此,Claire 也沒生病,表示她的免疫力在增強中。Thor 感嘆他雖想多花時間和 Claire 相處,可是現在她已漸漸進入青少年時期,和爸爸太親近開始讓她感到有些尷尬。Thor 嘆「畢竟爸爸和女兒還是有些距離的!」

Thor 說今天 Claire 睡前曾對他說「住在房子裡真好!」表示她其實是喜歡我們的環境。Thor 說別刻意逼 Claire 決定兩邊好壞,反正我們就是盡力支援她,建立她的安全感。讓她明瞭我們是她永遠的依靠,我們家的大門永遠為她開!

這次看到 Claire,一下子也覺得她懂事好多。艱困環境使她更成長,也更懂得惜福,對她也未嘗不是件好事。看到她愈來愈懂事,也真是難為小小年紀的她了…

台長: O太太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