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10:02:58| 人氣1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撒謊~我也來推薦這本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公車上,聽到DJ推薦的這本書,她感嘆現在的很多人為了團體的利益,連道德都願意捨棄,願意自己遮蔽自己的雙眼

我突然想起自己遺忘的一句話,忘了把這句重要的話留在新聞台

那是林濁水與李文中在辭職時提到的,他們的許多朋友都罵他們,又不是政論家,他們是政治人物,應該要知所進退

我那時看到這句話,我突然覺得很傷感

因為我突然發現,這不是一個追求與建築理想的年代,政治沒有我想像中的理想,一切只是為了利益,是一群與另一群利益的爭奪

那DJ感嘆著為了富貴與榮耀放棄了道德的人,也感嘆那些願意放棄自己目光去追隨他們的人

我卻知道,這些人是永遠都會出現在人類社會,無論是以前.現在.還是以後

就像要成為一個清官,比貪官更難

要壓制住這些人,就要比他們更狠,更詐

馬英九是個好人,所以才讓我失望,當然,如果陳水扁願意捐出他三分之一的財產,來談特支費機密費公開化,我也願意看他的新聞

人人都會撒謊,有的人是騙完以後就忘了,卻總有幾個人會記住自己的謊言,研究自己的謊言,然後研究別人的謊言

撒謊這本書,你會邊看邊笑,但如果你在夜深的時候,靜靜的想他的涵義,你會空虛與感傷

然後,你會想起自己靈魂,到底裝了什麼東西

台長: 阿丹.醉酒.擊節.長歌
人氣(1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在迷惑的奔跑中尋找方向 未來篇 |
此分類下一篇:調查:澳洲近半富豪未上大學
此分類上一篇:雜記....那年代的歷史

橘子
東旋:

光看這篇就十分慌張,不知現在對於這類型的人,應對之虞,該不該處理當下他們製造的問題。(因為問題製造的永遠是他們,耍賴的永遠是這幫人,而處理問題的,當然,也永遠不會是他們自己)

如果靠社會這面鏡子,可以一起建立這些風氣,把歪風導正過來,並且徹底的讓這幫人面對現實,避免過度要求懂得負責與付出的人扛下不屬於他們的責任。

這是能做的也是避免恐慌的方式吧。

當這些圍繞的風氣就只剩下這些時,沉淪的社會價值,該由誰來救,下一個,又會是誰來發聲?

希望這些好的部份,不要因為這些惡徒,而真正消失掉。

這是起碼的。
2006-12-13 02:0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