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20:24:57| 人氣1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環環環島 Round1 高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車環島其實是個很累人的方式,走路、租腳踏車、租機車、搭客運、坐公車、坐計程車,無所不用其極只是為了到達目的地。其中較糟糕點的情況是火車的時刻不見得如你所願,又更糟糕的是若在蓼無人煙的小站錯過一班火車,那麼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南部、東部、北部、中部,隨著區域性的不同,顯現出的民情也有差異,例如:東部人很樂天;北部人時間是金錢,開車都殺很快。

環島這九天,可能廢話會多了點,但我還是想把它詳實記錄下來!

---------------------------以下

第一天 -高雄

買了台鐵跟YH合辦的七日環島周遊卷,首站從高雄出發,四人(我.熹.威.丸)為基本盤,感謝高雄人熱情參與,哩嚕、佩珊,還有後到的丁丁。曾經在電視上聽過關於高雄的顏色的形容,它說,高雄是橙色的,蘊藏著熱情。很奇妙的,對於高雄我直覺想到也是橙色、橘色的暖色系,阿熹也是!(對於台北的顏色,我們不約而同都認為是藍色)

買了張一日捷運卡就是付200還卡退70捷運一日坐到爽,非常的划算。坐到小港站哩嚕家放行李,步行『十分鐘』,走完一遭,大家都對十分鐘有了新的定義,十分鐘是個很妙的時間點卡在不長不短,走路就好長好長,尤其在艷陽高照的情況下。集合完後,先去美麗島站感受光之穹頂的魅力,是很亮麗很藝術沒錯,但感覺周遭少了點什麼?綠葉的陪襯?還是光線的不協調? 管他,先去填飽肚子。橘線美食是遊高雄的一大重點!錦田肉燥飯,離捷運出口很近,號稱港都第一的肉燥飯有沒有這麼誇張,言過其實。

第二站,尋找鳳邑麵線,我們走了很遠也一直問路,連哩嚕的朋友都殺來解救了XD那兒生意果真很好,麵線(豬腸好Q!正點)、肉圓(炸+醬是甜的),都很好吃!(有人說四神湯也不錯)。吃到這裡都飽了,沿路上的什麼周氏燒肉飯無緣嘗試,走路走到很上火,喝了杯明目茶退火一下,繼續前往旗津。旗津仍舊是熱熱鬧鬧的,吃了盤切蕃茄跟烤小捲,就跑去排有名的『赤肉羹賀甲!沒白排!果然是真情推薦XD豬肉炸酥氣味超棒的阿! 接近傍晚的旗津別有一番風味,前往海水浴場看完夕陽西下,撘渡輪往返,由哩嚕的冰友情義接駁,雖然後座擁擠,熹嬸凹的不成人行,但我們還是很順利的到達了高雄燈會

高雄燈會在愛河舉辦,沿路上有販賣小吃,也有許多街頭藝術,花燈區就一條路這樣,略顯擁擠。可以偷偷的去年的台南燈會嗎xd...。重頭戲是晚上的煙火秀,我們在橋上觀看,轟隆轟隆的車從後方呼嘯而過,橋在晃動的感覺真妙。煙火少了音樂的搭配,少了氣勢,該說我們都被澎湖花火節胃口給養大了!過程中驚奇的是,左方的大樓,玻璃反射出來的煙火反而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澎湖要有這樣的意境,可能還要等很多年吧xd

結束完一天的行程住在哩嚕家,我說啊,妳的床實在太舒服,我睡到都不想起來了!不誇張,這大概是我睡過最優的床了。

總結第一天行程: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橘線美食(錦田肉燥飯、鳳邑麵線)→旗津(切蕃茄、烤小捲、赤肉羹)→高雄燈會。

她們手上拿的就是捷運一日卡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一隅。

高節車廂合照。

冰友啊,要不要來一罐蠻牛?

別看阿熹仔啊臉那麼賽,其實蠻牛很好喝低


鳳邑麵線


旗津不一樣的赤肉羹,它真的就叫『不一樣』xd

來個牛的花燈應應景                in高雄燈會


ps.打一篇遊記很耗費時間,照片傳好慢,一次就一篇吧! 

 夭壽,我哪時才打的完啊。

 

台長: 李小品
人氣(1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環環環環島 Round2 台東
此分類上一篇:大考結束+台東三日遊

小詩人
阿哈~
我很醜換一張拉~
那天後來實在是累翻了
所以在燈會我都處於放空狀態
看到椅子之類的可以休息的就趕緊坐下
所以燈會那裡很拍謝
我都走很快~

還有謝謝你們買的豆干滷蛋很好吃!!

對了我的床是你一個人睡而已喔?!
呵呵我知道我的床很讚
可睡久會變懶骨頭~
2009-02-14 21:58:31
版主回應
哈哈我懶的換照片了

妳的床阿熹也有睡啊~
你不覺得床凹了一個洞了嗎xd
2009-02-17 22:32:00
c
你會打不完…哈哈哈!

簡單重點打,你馬上一篇就可以把九天的打完了!

哈哈
2009-02-17 14:37:50
版主回應
簡單可以很簡單啊
但是我想把它寫的囉唆一點
2009-02-17 22:32: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