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23:16:25|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吻別的位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好意思...又再次post 歌詞了...但我的確很喜歡這首歌

我得先招供,本人並非李克勤的忠實擁護者,甚至甚少自發地click他的歌。但克勤這首新歌真的,真的讓我聽了很久……

不知道超過了一百次沒……

這次黃偉文的歌詞寫得沒話說,幾乎沒有夾雜口語之餘,留下許多幻想的空間,還有一點前後呼應。他精心的歌詞加上醉人的配樂,用輕散的弦樂營造夜色瀰漫,只要細心留意歌詞,很自然地會想像到一個故事。

一首被晚上催發的小插曲。

在生命中可能是不值一提的一小節,脆弱得日光一出,像所有的鏡花霧水都被無情蒸發掉,一點痕跡也沒有留下。可是你能感到那種若即若離,若有若無的在兩人之間的吸引力?黑夜裏擦出了零星的火花。是只能在微妙的一剎發生的一個reaction。

吻別的位置,表達的意義也不同,這也是主角為什麼這麼猶豫的其中一個原因。

也許你看到這裡會覺得不以為然,因為只不過是一個快要快要背叛另一半但不成的故事。可是你可以故事的角度去聽一聽,感受主角那七上八下的心情。

當然,還有克勤深情的演繹。



P.S.
昨天在Neway 唱KTV的時候急不及待點了這首歌來唱,可是我卻用心地……?了這歌……還被林Bear先生拍下了-_-………

大家一定要到KTV唱這首歌的話,一定要勤加練習哦……

======================================================================

吻別的位置
歌手:李克勤 | 作曲:梁詠琪
填詞:黃偉文 | 編曲:張人傑


這幾個月 天天見面
彷彿共你 碰上幾年
車廂裡面 終於獨處
無奈將要到終點

下了車  下半生未必可遇見
護送歸家 溫馨場面
眉目就像 接近傳電 但擦肩

誰不想 繼續片刻的暖昧
但還是 必須告辭
其實我 也想知 這禁戀可有開始
臨走我 若然是 吻你一次
吻在唇上 我會否很造次
情願你 提示我知 吻別的位置

下半生 就算再次街中遇見
沒有今晚 這種條件
矇矓慾望 乍滅還現 未看穿

誰不想 繼續片刻的曖昧
但還是 必須告辭
其實我 也想知 這禁戀可有開始
臨走我 若然是 吻你一次
吻在唇上 我會否很造次
情願你  提示我知

唇邊輕吻是友好的表示
額頭上 不只友誼
還是吻 你的手 情願拘緊似君子
如今世 沒緣份 再吻一次
趁著離別 你會否都願意
瞞著我們另一半 有心事
還讓愛情定格於 吻別的位置


======================================================================

Official Homepage
http://www.umg.com.hk/minisite/smart_id/

台長: coolkei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