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16:14:45|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力加與明日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看史力加2, 所以趁自己僅有的空檔在影音店借了史力加臨急惡補一下,像final前一刻才讀書一樣。

史力加的確給了我一些驚喜,例如一開始就來個童話人物大雜燴。白雪公主,三隻小豬,木偶奇偶記等全部出現。目的都只是襯托綠色怪物史力加和驢友出面去拯救這些落難的童話人物。故事節奏頗明快,絕對不拖泥帶水,還有幾個驚喜。如公主竟然功夫了得,還用上了些Matrix的鏡頭……王子是一位只得小孩子身高的自大狂、妄想娶得費安娜(Fiona)公主而成為國王,所以跟史力加合了……火龍竟是含苞待放的姑娘,最後竟與驢友談上戀愛……等等。頗有趣,結局也頗出一意表……我想起瘦身男女的結局。同樣的有情人終成眷屬,瘦身男女選擇讓一對俊男美女告訴觀眾They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史力加呢?在最後公主的詛咒解除,公主最後還是不能變回美貌,而是跟史力加一樣是綠色怪物。很喜歡最後那句"They live 'ugly' ever after"。故事要傳達的訊息很明顯,但我相信這個世界的人沒有人會因為這套片而改變故有的審美觀吧。

喜愛美麗的東西,是人的天性。壓惡醜陋的東西,也是正常不過的事情。所以Don't feel bad 如果你愛美惡醜。重要的是有些美好的東西,事實上隱藏在看來不太美麗的表面內面。我相信第一次碰上史力加,一百個裏面的會有九十九個會被他的外貌嚇一跳(另外一個可能是瞎的)。問題是在第二秒後,你願意不願意去找尋他心裏面的美麗的東西?還是因為他娘親給他的尊容實在太可怕了,根本看到它會引起你消化系統失常加上食慾不振,所以對它敬而遠之?我想不只是史力加這麼誇張的主角。自己的相貌雖不至史力加那麼極端,卻也明白不英俊的苦處。

對俊俏的男生來說,傾慕的女生如鯽,他們總不會煩惱佳節寂寞沒人相伴,只要煩惱為什麼這麼多人我對我示愛。女性朋友談到吳彥祖、古巨基的時候那種眼睛突然放大甚至發光,臉上泛起薄薄紅暈的陶醉,是永遠沒法在想起自己的時候找到的。與一個比你俊俏的朋友一起逛街,店舖的女職員總會冷落自己。我老早就明白到自己的限制,沒辦法走偶像派的路線,不是那種隨隨便便就吸引異性的那種人,那麼便好好做好本份吧……

好了,輪到明日之後。跟謙在荷里活看。其實聽某莊員說有A++的級數……而trailer真的很吸引,所以心動了選了這電影來看。特技真的沒話說,太精彩了,尤其是我去過紐約,看見自由神像、曼哈頓的大街被巨浪淹沒,心頭更是震撼。大自然的威力在這裡完全展示出來了。片中的人物好幾次談及人類的文明,真的,對於大自然大類的文明實在是negligible。至少人類遇到這樣的氣候改變,除了大規模逃難之外,實在沒有他法。謙說我們這麼努力讀書,搞o'camp,遇到這麼的巨變其實也是枉然吧(希望沒有什麼記錯)。我說凡事都應該盡力吧,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可是我根本沒有解答他。

當全球進入冰河時期,中央圖書館的藏書都要成為維持壁爐火種的燃料,人類建立的文明根本不能抵抗地球的小小懲罰,或者是少許的反應。謙又問到那時候怎辦,我答根本不需要擔心,因為已經死定了。

最深刻的一段是主角Sam大聲呼籲群眾不要離開library,因為出去外面會立刻被急凍至死。但只有很少人留下。我想如果我是群眾之一,可能真的會不理會Sam的說話。可是我認識Sam的話,也許我會留下來,至少死也死在一起……

結尾以留在library等人獲救及副總統「覺悟」作結。但我有興趣的是整個北半球全變成皓白的雪地,氣候已經完全改變,人類如何劫後餘生的過程吧。這個故事太真實了,不是危言聳聽。我們的未來將會變成這樣,因為在可見的將來,人類根本不會因為地球的命運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把自己代入故事裏面,四季分明的香港,變成積雪蓋剩國金二期等高廈。漫天白茫茫的風雪,一出門便立刻被急凍至斃,忽然覺得很恐怖……

台長: coolkei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