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02:08:01|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本新聞台宣言】2006年新的開始。問題回應與沉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新聞台宣言】2006年新的開始。問題回應與沉思。


【新年精神喊話】

  新的一年來臨,讓我們高呼三聲: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本台有台歌。歌詞寫好了,目前徵曲中。有興趣的人可於留言版留言。當然,這首歌非得做成龐克風不可!以下轉貼歌詞:

  【歌詞】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這是一個混亂的世界

  是一個我們必須要給它毀掉的世界

  跟我一起喊吧: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都給我去死吧!!
  都給我去死吧!!
  都給我去死吧!!
  都給我去死吧!!

  這個世界沒有愛!
  這個世界沒有恨!
  這個世界沒有惡!
  這個世界只有毀滅!!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你們為什麼還活著
  你們為什麼還活著

  你們都是白痴
  人類都是白痴

  只有死了才能得救
  因為死了你們就消失了就得救了

  你們還不知道嗎?

  你們都是白痴
  人類都是白痴
  你們都是白痴
  人類都是白痴
  你們都是白痴
  人類都是白痴

  你們所有人都給我去死吧!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一齊去死吧
  一齊去死吧
  一齊去死吧
  一齊去死吧
  一齊去死吧

  你們為什麼還活著
  你們為什麼還活著

  無緣難渡眾生啊

  怎麼渡生斬罪

  世界就要滅亡了!

  你們都給我去死吧!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去死!去死!我們要自取滅亡!

  …………


【新年賀喜對話】

  好。新年開始,跟大家分享一段對話:

  (元旦。接到國小同學的來電。以下對白台灣國語與台語交雜。中國人與香港人看不懂的話,本台概不負責。並抱持著嘲笑的態度。)

印同學:幹恁娘!死人臉仔!你知道偶速誰嗎?

我:我知道啊,那個死豬仔印嘛!你怎麼還沒死?你家不是被人火燒厝了嗎?

印同學:塞恁娘!你家才給火燒去!我家小狗還沒死,你家就先死光光啦!還敢說咧!你不速已經人在地府?聽講速給車撞死的。偶現在叫師公給你牽魂,不然怎麼跟你講手機?牽魂喔…牽魂喔…

我(覺得自己被上層文化洗腦,竟然對他親切的問候感到不耐煩):好啦!新年快樂啦!有什麼速?

印同學:啊就問看看你要不要粗來啊?我找了龜毛文跟兩尾光,大家等一下要去粗換。

我:我不行啦,偶人在台北。

印同學:地台北?地台北是要胛小喔?你在那邊衝三小?

我:我在唸粗啦!唸研究所!

印同學:研究所出來速能夠…(逼…消音。原文直錄會被新聞局關閉網站)啊速唸哪間學校?

我:北教大啊(台北教育大學)。

印同學:幹!速北三小?恁爸奈ㄟ沒聽過?

我:台北教育大學啦!

印同學:幹!速什麼時候多了這間?

我:沒有多啊!就改名字而已啊!本來是國北蘇院,現在改叫大學,聽起來卡爽。很多學校都改啦!像台中叫中教大;台東叫東叫大;台南叫南教大。

印同學:南教大?

我(更正):南教大。

印同學:幹!啊速你們北教大比較大還速南教大比較大?

我:我奈ㄟ摘,偶沒去過南教大。

印同學:幹!南教大聽起來卡大支,恁北教大只是比來而已,有三小路用?你怎麼不唸南教大?

我:(有鑒於身為本校學生還是得維護校譽)啊偶就覺得北教大偶唸起來爽啊!

印同學:幹速偶的話,我就選南教大卡威風。

我:沒有啦!北教大就比南教大好,起碼我們擋卡久啦(台灣第一間高等學府,創校超過百年)。年紀卡大,口碑卡好。

印同學:幹!你說的也速!有俗候廚久速粉重要的…

我:好啦!我回台中再企找你們啦!新年快樂!

印同學:好。幹!不要不接手機然後像上次那樣暫停使用啦!

我:好啦(其實快要停話了沒錯),我回去甲給恁們call。

印同學:好,新年快樂。

我:新年快樂。


【新年度本台計畫】

1、 宣傳台獨理念。
2、 探討政經議題。
3、 看我爽,我就做什麼議題。
4、 看大家想要我貼什麼東西(然後我又爽貼的),以留言版或私底下獲得的訴求為主。
5、本台方針暫時不變


【新年度繼續回應】

你覺得從小到大影響你最大的觀念或理念是什麼?
答:有三個。這三件事組成我這個人的全部。

1、 台獨理念(呼口號:台灣獨立萬歲!)。
2、 霹靂布袋戲。套句濁水溪主唱的話,霹靂布袋戲是他們創作的靈感來源。對我也是。
3、 不知道。據說是神明顯靈。我一直到小學還不會帶動唱,別人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是到了國小快畢業才開始會寫注音符號。據說跟我小時候發燒超過40度差點死掉然後燒死很多腦細胞有關。

可否說一下你的作品的風格
答:是誰!是誰!媽的別問我這種問題好不好(由某朋友的朋友轉述的本台從不發言的隱性讀者問的)!又不能亂講,仔細講又要花幾千字,好煩喔!只好簡化回答:

1、 你現在看到的雜文基本上是我手寫我口,想到什麼寫什麼。所以沒有結構與邏輯規範可言。通篇白話,還會罵人,而且還歧視弱勢族群(比如外省族群與在台中國人)。大致如此。
2、 簡單將這3年多來固定出現可見的文類分四種:詩、台灣論述、電影相關論述、情報轉貼。

  基本上電影相關論述我採取的是個人直觀的評論。所以套句某讀者批評我的,看了就讓人不舒服。其中並不會去修飾文字,而且以挖苦別人為樂。另外我會重視關於電影結構與技術上的問題,這會讓人看了更不爽。不過大致如此。

  台灣論述:很多都是我手寫我口。預計以後要建構一套屬於我的台獨理論。目前那些都只是心得,先隨手寫下來,以後會再整理。

  詩的話,我基本上採取我的文學觀。就是:作家必須要有屬於自己的一套觀看世界的獨特方式。所以我試圖要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scope系統,與個人風格的tone。

  不過在去年底正式宣告失敗。

  花了那麼大的力氣與時間去培養那個獨特的陳述方式,卻讓我一直不滿意。這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而且還干擾到我的生活。所以想封筆不寫這類的作品,祇打算發表議論而已。不過昨天被老師邀去與一個傑出的文藝青年,她的影評寫得讓我看了會汗顏,覺得自己寫得是垃圾的某第一學府文科博士班學生喝咖啡。討論了些議題。老師提到我的詩有別於6年級的其他人的獨特性以及翁教授與黃粱先生看好的那種我自己也歸納不出的形式風格。

  所以還有待觀望吧。我自己遇到的困難是,當看到拜倫、雪萊、韓波、聶魯達的華麗詞彙,以及夏宇那如同天外飛來的比喻。就覺得自己沒有寫詩的天份。文字的平實,也讓我自己看了很不爽。所以目前的折衷是全力閱讀華麗修辭的作品,並試圖融入我的風格中,使其陰陽調和。不過我不會像以前一樣花時間去練習文字的運用了,順其自然。

3、 關於凱特之翅,是為了兩個目的:一個是紀念前段感情,不過熱潮已過。所以重心放在新式西化語言套用到現代中文的新風格開發。

  我認真的比較過,好像還沒有人寫過與我雷同的東西,所以我也還抓不住個主旨。但是缺點也非常明顯。因為文字的內在與古漢文的辭彙可以說相差蠻遠的,所以相對的文化符碼與符號符碼對於讀者的接受度,就會有問題。像我學姊一針見血的指出:重複太多。而另外也有人說完全無法被感動。所以我想先停一下,先充份的吸收比如與我喝咖啡的那位才女的優美文字敘述,然後再改造這個系列的長篇吧。

4、 關於長篇小說台灣淪陷的部分,也是陷入了寫不出來的情況。理由也是文字不夠華麗的問題。不過跟老師提到高行健的寫作方式的議題之後,我想先試試氛圍式的寫作模式。用簡單文字去鋪陳,不斷重複的概念。這樣來寫這部作品。

  這可能是我唯一還會持續寫的作品。

  理由也很簡單,因為我要藉著它來向年輕一輩們宣揚台獨的認同,而不是對家國如同現今的冷漠,人人都只顧自己而不願意為了更高的目的去犧牲。而去宣揚有別於現今在各階層掌握了權力位置的國民黨威權時期留下的餘孽,為了自身的利益帶壞社會與教壞中產階級只會在乎自身利益的那些價值觀。所以寫作這部長篇是必要的。如果工作之餘有時間,我會全力來寫。其他的就顧不上了。

你的感情狀況?
答:(羞)怎麼問人家這種問題呢!人家會害羞的ㄋㄟ…那位才女寫了一段話容我盜貼一下:

『有朋友問起我孩子氣
我談每一次戀愛都像第一次張開眼睛
西西有一本小說《象是笨蛋》
我則要說,我是笨蛋
愛情的世故與蒼涼,我只會說,不會做
笨蛋的愛與恨都是很直接的
笨蛋不會說謊
笨蛋不怕受傷
笨蛋會被吃定
但我還是願意當個笨蛋,如我不怎麼高的智商。
笨蛋被拒絕了,拍拍屁股,爬起來再繼續走就是了,這是小丸子裏的山田活得很快樂的原因。』

  我跟她一樣的地方在於我也很笨很直接。然後我很天真的以為縱使不成功了也可以當朋友。但我會忽略掉其實對方會感到困擾與害怕吧。誰會相信我真的只會把喜歡放心裡,然後對對方沒有企圖呢?尤其是喜歡上的人若不是身邊的人,她更不會信賴我這個人的。套句我最常聽到女性友人說的:哪會隨便跟異姓單獨出去啊!等一下被下藥或是被糾纏或跟蹤等等之類的,多可怕啊!

  我想我也是會讓人覺得會下藥與載別人到山區然後性侵害的那種人吧。雖然只要是我喜歡的人跟我說,她想要我怎麼做,我就會怎麼做,然後我會很caballero、很守禮的。但是聽起來就很像三流愛情小說裡面男主角說,只會跟女主角蓋棉被純聊天,但是最後還是一路摸到底得逞的那種。

  更何況我長得又醜,更要命的是又胖。所以對於戀愛我已經灰心了。尤其是最近跟網友想要約出去,卻都不斷的被放鳥(除了男網友之外)。讓我連交新朋友都懶。

  還是先減肥吧,然後去整形。不過我目前單身喔!冬天需要人家陪著暖被窩的單身女子,可以考慮喔!我會很守禮蓋棉被純聊天的!唉,最近一個人睡都覺得好寂寞喔,誰要來陪我睡啊?我會講故事給她聽喔。限我看對眼的女性(雖然我知道以我的外表只有視障人士才不在乎。唉,說說而已)

你為什麼最近文章內都會夾英文單字?
答:啊:被發現了。因為我要裝時尚。聽在廣告公司任職的學弟(他媽的,同樣的文憑我有文字作品他還沒有,竟然就這麼應徵上了。果然男人還是要靠臉。)說,他們公司都用什麼喬治啦、麥克啦、芬妮啦,來彼此稱呼。然後簡報的時候都專業術語都夾英文。幹林老師咧!那些人如果出過國拿國外文憑,說是因為習慣就算了,那我還覺得很合情合理。明明都只是專科畢業,然後就裝高尚,看了就很想扁(路邊一拖拉庫這種人。多半打扮雅痞。)。不過認真思考這個大環境之後,覺得自己還是得進入體制之後再推翻它。所以我也被表面收編進這套社會系統中,自願的被建構,開始講話學ABC。不過只是裝的而已,方便就業用。

你的偶像是誰?
答:各個藝術與政經層面的人士都有。受限於篇幅,下次再談。

還有什麼?
答:貼不下了。留待下次。


圖為電影『咫尺天涯』劇照

台長: 傅紀鋼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