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7 11:32:21|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狂愛龍捲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狂愛龍捲風播出後備受批評,而且聽說後來結尾的劇情很芭樂,不過,在我所看的前半段中,有一些片段令我印象深刻,而且,我覺得還滿發人醒思的。

在一開始女主角趙家樂(徐若瑄飾)倒追男主角陸穎風(周渝民飾),而被陸穎風明白拒絕:「我對妳一點兒感覺都沒有」時,趙家樂甚為沮喪,並因此詢問好友姊妹淘們的意見,其中一位姊妹明白指出:「那代表家樂沒希望了啦!」,但是這時另一位姊妹卻接口說:「那是因為陸穎風還不知道家樂的好,所以才沒愛上家樂啊!」。

因為這句話,趙家樂下定決心:「好,那我要給陸穎風機會,讓他愛上我」。所以,隔天趙家樂就到陸穎風的公司應徵小妹,不過,陸穎風當然很不和善地質問她:「我不了解,有那麼多的公司,為什麼你偏偏要來我們公司應徵?」,趙家樂很開心地回答他:「那是因為我要給你機會認識我啊!」。

當然,這是戲劇的效果。我想,如果是我,不要說沒有勇氣表白,就算哪天吃錯藥突然衝動地表白,被對方那麼直接地拒絕,我也絕對不會有勇氣再出現在對方的面前了,因為愛情可以不要,尊嚴可不能沒有啊。我在想,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像趙家樂這樣的人存在,那她一定是個對自己超有自信、對事情超樂觀的人,所以她才能有那樣的自信:「因為你對我還不認識,所以才沒愛上我,一旦你認識我之後,就會愛上我的」。

後來,趙家樂因為常常遲到以及發生烏龍事件,而被公司內的一位女主管叫去訓話,女主管說:「妳來公司的企圖我們都知道,妳根本是為了陸經理而來的。你要知道,公司是工作的地方,而不是交友聯誼的地方,妳這種態度,我們沒辦法繼續雇用妳」,沒想到趙家樂竟然很理直氣壯地回答:「我承認我是為了陸經理而來上班的,但是我不認為我為了陸經理而來上班有什麼不對。我為了陸經理而來上班,和其他人是為了錢而來上班,二者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我們的目的都一樣,不都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美好嗎?」

當我看到這個片段時,真的是很驚訝,我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回答,或許狂愛龍捲風這部戲很多地方都很芭樂,不過,我很佩服編劇能想出這樣的對話。這段對話真在是-很妙!

我在想,假如我是女主角,被別人拆穿進公司的企圖時,第一個反應一定是「立刻否認」,很難像趙家樂這樣喜歡一個人喜歡得這麼理直氣壯,因為自私的我,不管再怎麼喜歡一個人,還是比不過喜歡自己吧,所以擧凡會讓自己難堪、丟臉的事,一概敬而遠之。

我不知道,在現實生活中,像趙家樂這樣的女孩是否真的能追到自己的幸福,不過,這部戲卻讓我有了一些新的思考,原來,有些事情,只要換個角度去想,就能夠海闊天空的。

所以,把自己放下一些,是不是就會離幸福更近一點?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