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19:25:45| 人氣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蘭精神 ---- 寬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擁有"安樂死" " 毒品合法化" "性產業開放"的國家,也有非常保守的觀念,而且不像一般人所想大家都接受,或沒意見.....事實上荷蘭就是一個充滿矛盾的地方,尤其在許多中型或傳統城鎮,基督教信仰仍深深影響他們的作息和行事準則.....
荷蘭人穿著樸素,不炫燿財富,信守安息日,飲食簡單不鋪張浪費,家庭觀念保守,都在先生的原生家庭中表露無遺.......

環境富裕的荷蘭人在穿著上都很不誇張,不會滿身名牌.在他父母居住的鎮上,都是有錢人家,但是看它們穿著簡單,出門單車代步,幾乎感覺不出和一般人的差異,先生解釋,這一切都是因為過去新教教徒反抗天主教,很多人躲避迫害來到荷蘭生活,藉著宗教部落的力量,在物質上非常自律不重享受,父母若有遺產也會習慣捐給教會,只留給孩子一小部分......

酷香蕉有個朋友當年在阿姆斯特丹下火車不久後,就被洗劫一空,因而痛恨荷蘭,不斷灌輸我荷蘭是個藉由毒品和妓女謀得財富的國家,他瞧不起荷蘭人,所以一聽到我嫁荷蘭人,極盡冷嘲熱諷能事,鄙棄我的婚姻,覺得我所嫁非人.....

待我認識這個國度,發現這些看似開放,令台灣人匪夷所思的政策後,明白了荷蘭人還有個很令人豎起大拇指的地方,就是他們的" 寬容 "........
這才是一個國家立國的最強根基,對不同份子,不同的行業,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移民,都能在妥協中,進行有效的解決方案,讓大家都能活下去,才是一起汲乾腳下的濕土,又能在海平面以下的國家生存唯一的辦法......

不會因妓女生涯的灰暗,就棄之於不顧,不因毒蟲的自甘墮落,就棄生命於不顧,不因各式各樣的二代移民,無法融入社會,便放任不管,政府的政策,永遠在妥協中找出答案,而不以虛偽方式迴避,這是我所欣賞的"荷蘭精神"......



2001 Assisi油粉彩( 奇怪?寫"荷蘭",卻畫貼義大利的作品?)

台長: 酷香蕉
人氣(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