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0 16:41:20| 人氣1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劃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今年計劃要學開車→上假日保母班→找工作

元月意外中獎~寶寶初來報到

結婚一年多...

為了調整婚後的不適應及衝突

選擇長達兩年多兩人世界後~

今年決定增添新成員

把做人計畫放在今年~~

(所以~蔡KIWI先生我們沒有不孕的問題喔~~)

沒有趕生龍寶寶~一切順其自然的心態

只覺得年紀不小了~生小孩要趁早

卻意外搭上龍寶寶熱潮首班車~

感覺這孩子似乎早已準備好要當我和Q的小孩

有種不可言喻的〝如此順利〞


然而當初的計劃

想法單純的只考慮到自己

壓根沒想到有了寶寶之後~

這些看似容易達成的計劃

卻變成不易實現

首先肺部X光檢查就被排除在外了~怎麼報名?!

而七八月的考試~

挺著大肚子的我卻沒把握能不能報到完成


一心一意想靠自己賺錢增加收入~想分擔家計

(雖然現況我不用煩惱錢的問題~當個優哉的假貴婦)

更喜歡從工作帶來的充實及價值感

我和高中好友欣怡一直都是抱著這想法

我們喜歡靠自己爭取想要一切

三月回淡水找欣怡串門子~及看看她的寶貝兒子源源~

感受到喜獲麟兒之喜

也體會到未來工作與帶孩子兩難

未來的工作似乎三~五年才有可能實現~

因為我們都希望陪孩子走過這段~難得親子關係最緊密的時光~

又放不下對工作的憧憬及慾望~

欣怡紅著眼睛語帶哽咽問我

要是我會怎麼做

哎~我何嘗不是~

眼看著機會一年一年流失~

這漫漫五年後還有人會要我們嗎?

我們競爭力變薄弱~卻增強了育兒和持家能力

人生的選擇似乎不能貪心~

選擇了家庭~卻要放掉工作

看到事業有成的朋友仍是單身

我也終於懂

那年我的才藝老闆

告訴我不要那麼早結婚~很可惜耶~

結婚早~工作打拼機會相對減少很多

這些兩難問題

在這幾年一直都在自己心中盤旋掙扎著

我期待和Q生共同創造愛的紀念品那刻

好奇著我們孩子會像誰多點~

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髮量或眉毛是又濃又粗還是雜毛無幾根...

長脖子還是短脖子?.........等等

相對也理性盤算著我的工作

如何可以分擔又可以照顧家庭~


然而這答案沒有對或錯

是個選擇題~

〝這是個旅遊景點~端看自己是否走進去瀏覽或是錯過~你可以選擇要或不要〞

藝人張鳳書這樣分享著育兒與工作經驗

我覺得很有道理~

加油吧~

不管是單身或是已婚的女性朋友

選擇了就全力以赴吧~~

努力追尋自己的那片天空~

 

 

 

 

 

 

 


 

台長: Cookieyy
人氣(1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如吟(前琳妹)
唉,真的是兩難呀!
2016-01-19 23:5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