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3 22:51:37|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校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運用熊耳結原理~讓學生自由發揮用氣球編出字母來~最快完成的第一組~有獎品~~)                                                                                噹~噹~噹
這就是學校的味道~~
踏入許久沒進來的教室
久違一年教學
去年九月開始又執起我的老本行
這回卻教起氣球來

教了兩學期的國中生氣球課
現在所謂的七八年級

自認自己在教氣球上
還不是很純熟
也感受到這階段孩子的小大人個性
愛理不理~沒把老師當一回事的模樣
上學期~~
我還在調適從幼稚園國小拉到國中階段
尋找教學感那把key~也在鍛鍊自己的氣球技術       (各式各樣的動感頑皮豹來票選)                                   恐龍丟了幾招多年氣球教學經驗
Q貼心幫我又買了第二隻小白麥~
更是具體告訴我一些臨時狀況的應對
皮條孩子怎麼處理~~教學表情、語氣的傳授~~

不同於幼稚園的可愛溫柔語氣
讓我知道國中生需要更有原則及果斷

這學期似乎找到的教學步驟
及跟這群孩子的相處方式

巡堂時試著跟每個孩子說到話~~眼神交會~~
稱讚孩子的作品
孩子聽到稱讚~驚喜又故做鎮定的表情
讓我偷笑了好幾下

曾經讓我氣到牙癢癢嘴唇下上發抖著國中生
曾經我排斥著每周三只有兩節的社團課

期末讓學生可以選擇想學得氣球作品
他們參與度越高~~
學習動機來了~注視的目光增加
期末有獎徵答大放送大家玩得也很開心
一種同儕團體力量~~
讓在邊緣的學生也想知道或參與我們在玩什麼     (大家期待已久玫瑰花~把妹把哥必學的絕技~男生比女生還認真學)                                                                              曾經讓我很挫折又生氣
現在卻有成就感~
對現在的國中生有了接觸及認識
佩服現在的國中老師
辛苦了~~

 

 

 

台長: Cookieyy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