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7 17:01:19|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倫敦◎白金漢宮 淒風苦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一位道道地地的觀光客來說,到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換Changing of Guards也是必要的。

行前忘了先調查衛兵交換的時刻表(冬天並不是天天都有,通常是兩天一次),只好採碰運氣的方式,去了再說。

從妹妹所住的鄉下坐巴士直奔倫敦,因當天要住倫敦,身上還背著不輕的隨身行李。在維多利亞站(Victoria)下車,快步往白金漢宮奔去,走著走著,毛毛雨卻成了大雨。

倫敦的觀光景點指標做的很棒,即使是初次到訪的旅客,都可不費吹灰之力的找到要去的地方。默默的,我跟隨著無所不在的指標到了白金漢宮。

我到了門口,看見大大的告示牌說衛兵交換式可能會因雨取消,門口擠滿的觀光客可不因此而放棄,我當然也是囉!

身上背著背包、肩膀上掛著不輕的行李、兩隻手還要分別執行撐傘及照相的動作;我正暗自悲嘆自己的命運時,眼前走來一位比我更克難的日本男生,他背的是大型登山背包,就是看起來像西遊記裡的唐三藏背的那種樣子,背包的頂端比他的頭還高個20公分吧。

這個男生很有禮貌的請我幫他照相;彼此介紹後知道了他的名字叫伸一郎,他也知道我是Annie。伸一郎君不愧是個準備周全的日本人,他隨後從口袋中掏出紙筆、翻譯機,國民外交所需的工具齊全。

接下來當然是Have you been to Japan/Taiwan?How do you like it there?之類的入門外交題。

其實聊的還算愉快,只是天氣太冷,讓我有點無法專心。

所幸那些穿著帥氣大衣的衛兵們已經開始列隊準備。遠看像樂高玩具娃娃的衛兵們,近看居然個個都是身高不下185公分的壯漢,頭戴著高高的黑毛帽,讓我以為自己身在俄羅斯,而面前那些樂高娃娃,其實個個都是身懷必殺絕技的KGB。

果真是天佑吾皇,女王英明,雨勢就在另一群樂隊樂高娃娃和騎馬樂高娃娃出現時悄悄的停了。

總算可以放下雨傘專心照相囉!

台長: Shampoo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