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1 19:27:38| 人氣6,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游泳的淺水灣 金黃色蔚藍的福隆沙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多的網站`觀光簡介都淺水灣的海灘平順,弧線優美,昏落日的景色更是醉人,所以搭基隆客運淡水線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抵達了三芝, 本來的計劃是想在三芝租自行車逛逛三芝,時分前往淺水灣看夕陽。天空不作美,抵達三芝時天空掉下來點點的雨,很快就停了,我也放棄租自行車的念頭了,改用徒旅行前往淺水灣。

 

  每走過一個公車站牌,我都會看看還有幾個站牌才能抵達淺水灣。 個站牌的距離不會很遠的..只是天氣就是颱風天,變化多端的..烏雲霸佔天空感覺就要下雨,太陽出現在眼前的上空,又是熱的受不了。

 

  但這一路上的田園風景還是怡人的,在路的一偶遇見了葛藤, 紫色的蝶花纏繞高高的樹上,飄來陣陣的花香,葛藤的葉,幼嫩者可當野蔬烹調,燙加調味後食用,老熟的可用來餵養牲畜;而它的地下根粗大飽含澱粉,是製造葛粉的原料 ,莖皮可提取纖維織成布匹,稱為葛布。

 

  終於來到淺水灣站牌了!由淺水灣站牌走入,看到沙灘的景色我眼了。往海中央走會看到佈滿的小岩石,岸上是細緻的沙灘。看到這樣的景色,我放棄往前走..坐公車到淡水再轉回基隆了..等不到夕陽的景色了。

 

  東北角海岸線的沙灘只有福隆海水浴場`因為門票 NT100元我放棄, 在網站看到龍門露營區的海濱棧道可以前往福隆海水浴場。所以啦!當然是騎著自行車前往,這次我先不進入隆門露營區進入,由公路的自行車道轉進龍門吊橋。當我看到昭惠廟的牌坊,這是進入龍門吊橋自行車道。道路很寬廣,進入了龍門村 ..好寧靜的小村落。道路的一旁種滿了水,請不要被樹的名字弄混了,會開色的花,皮開著蝶形淡紫色。

 

  由龍門吊橋轉入龍門露營區,在龍門吊橋的入口處有收費人員收門票NT 50, 沿著海濱的棧道可以欣賞金色的沙灘`蔚藍的天空。

 

  雙溪在此處出海,福隆的海水浴場的沙灘分為灘與外灘。河道經常變動,所以啦!架設於沙灘上的行人天橋有些年月可通至外灘,有些年月卻又直入海中。金色沙灘好美!海岸線逐漸縮,沙逐漸流失,和核四興建碼頭堤坊造成的「突堤效應」有關,

 

台長: Polly YY
人氣(6,23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旅遊隨心走 |
此分類下一篇:冬日忘憂谷的海 2012年11月25日
此分類上一篇:不期而遇的國慶慶典排演 中正紀念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