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09:19:21|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動物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不知道過了幾天了,老師們問我想去哪裡,說實在的,
我大概只還有兩個地方想去,一個是動物園,一個是頤和園,
逛完了北京的動物園,我想大家一定想要知道,北京的動物園和台北的動物原有什麼不一樣,
北京的動物園在北京市中心內,而台北的動物園在近郊,
原本以為,北京的動物園大概只比台灣地區多一種叫做大熊貓的動物而已,
結果我錯了,北京的動物園真的是"博大精深"
妳無法想像,這裡面到底有多少的動物,在台北,逛個2個小時其實動物園就已經逛的差不多了,
在北京,我已經見識到了,所有的一個觀光景點,隨便的走馬看花也得要半天,
更別提妳要認真的看所有的動物了,

我覺得北京的動物園設計得很好的地方是,把所有的動物分類,每一種動物都有一棟或是一個特殊的歸類展覽區域,
或許大家很難想像,但是,在北京妳會看到...猴山、獅虎山、兩棲生物館、火紅鳥館....
這樣的很多分類的形式,我想,這樣的分類比起我們的可愛動物區、沙漠動物區....講起來明確又直接,

我想,我沒有辦法講完我所有看到的動物,但是很清楚的,光羊...就有將近快要20種吧
不需要光說總類,說各種數也嚇死人,除了比要珍貴兇暴的猛獸之外,其他的都很多隻,我想他們一點都不孤單,
不過還是有缺點,就是互動性做的比較差,有時候你根本看不到動物在哪裡,
或是動物種是離妳很遠,一點都不想靠近你,

北京的動無園也很重視教育上的意義,不過我想這是國家制度的關係,
所以...有些地方燈不亮...有些地方缺少清理...民眾的公德心又比較差,

我想...或許再一段時間,大陸會變的更好,
順帶一提,北京的動物園裡面還可以乘坐遊船,我想這可真是稀奇啊~
這樣妳就可以想想北京的動物園到底有多大了...呵呵

台長: 大自然前的謙卑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