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8 23:38:01|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那兩個"兒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0 離開城裡的家,我在往鄉下的路上...每個禮拜回小木屋看我兩個可愛的"兒子",已是生活中除了咖啡之外距離自己最近的"快樂"了!小木屋在距離市區的家約20分鐘車程的村落裡.就像每個客家村落一般,進入村莊前必會經過一片墳墓,古人企盼著逝者對村落冥冥的佑護,卻怎知在現下卻阻礙了繁華都會的漫延在村外,可卻也維持了小村平靜純樸的外貌!(但飆車仔與選舉文化的滲透卻仍無所不在!)

小木屋~幾年前爸媽狠下心向原屋主(三位富裕的尼姑喔!)買下它,因為它就在外婆家附近,就在我們兄妹兒時成長的村莊裡!...花園裡頭植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有蘋婆樹.菩提.大葉欖仁.羅漢松.法國香椿.黑板樹.芭蕉...有一叢叢紅黃白綠紫的鳳仙花.雛菊...各式不知名的繽紅豔紫!退休的父親把所有時間傾注在股票市場和花園裡~呵!~當然,我俊秀的兩個"兒子"也交由他幫我照顧嘍!!

"ㄚ肥",是我的大兒子.他是一隻驕傲調皮的混種獒犬,總是忘記自己的碩大強壯,一股勁的鑽入我懷裡磨蹭.撒嬌,偶爾神經質的對路過的石龍子ㄘ牙裂嘴,或在犯錯之後猛舉左腿期待握手言和! 小兒子"骷髏"是"ㄚ肥"強暴Mary後留下的孽種.他可是遺傳了獒犬和高砂犬的各種優點呢!不過,年幼無知的他,總是搞不清楚花園禁地與母親手上棒槌的相關性!他似乎對綠草坪上各色花叢的位置有其偏見,總是趁著四下無人,幫它們搬家!結果總是...唉!棒打摧花狗~~

散漫的穿過村莊,來到兒時居住的紅瓦平房!依稀記得初春雨後,牽著笨妹肥軟的手,走在屋前田埂上釣青蛙抓麻雀的模樣,依稀記得...清晨,田邊穗先欲滴珠露裡映著遠山青翠如畫! 向晚,炊煙四起,稻殼混著蓮霧枯幹在灶裡霹啪作響,我總是和小舅趁著外婆作飯時候,爬上屋脊,坐看隔鄰"毛六"堂哥激動的揮旗操鴿,看著天際由紅幻紫...看著外婆在曬穀場上大吼(((還不下來?!把屋瓦踩破的話,看我怎麼修理你們~~~嘻!嘻!

小時候的鄉居生活充滿驚奇.快樂,現在我想躺在草坪上,慢慢回想.品嚐...你的兒時呢?說來聽聽,好嗎?

ㄟ~~賤狗!說過幾次了?叫你別在草坪上嗯嗯.你還...@#$%^&* 看我怎麼修理你!.....賣造!!!!

台長: constantin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